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生有梦

一生有你 一路有歌

 
 
 

日志

 
 

絮絮叨叨的必修课(一天一清474)161017   

2016-10-18 00:00:2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周一)

      我说的必修课,是我每天过日子的必修课,就是,我每天都给自己交流对话,安抚自己,鼓励自己,让自己天天得以安心地活着。这绝不是夸张,自己的心,只有自己知道。  

      我知道自己,知道自己的身体,知道自己的心,知道自己的脾气性格,有诸多的问题,只有自己才能渡自己。别人也许能渡一会一时,但终究要考自己渡一辈子的。  

      知道了抑郁症,了解了更年期,在这个年纪,就更知道了怎样平安过渡。给自己说:你和年轻人一样干活,你还是很棒的;你多次申请不成功,你也没有情绪,你已是个达观的人了;你做什么,不做什么,都明确,不患得患失,已是坦然的人了。总之,你的灵魂比较自由了。外在,没有什么可伤着你了,因为,你已不在意那些东西了。 

       想想,就觉得自己幸运,幸福。一个女儿,那么好,由一个普普通通的中学生,长成普普通通的本科生,而后是可爱的博士研究生。女儿的茁壮成长,就是最开心的事啊!难道不是吗?  

      自己没有金钱概念,也不会理财,当然也没有财可理,就这样,够吃饭,能穿衣,还有水果可吃,天天简简单单地活着,就万分感激了。  

       天天能散步,走走路,路在脚下,心路自然也就能延伸。天天写点字,就只是为抚慰自己,渡自己。 

附:
 1、上午,课,2节。然后看新浪博客冲烟烈酒的博客。这个朋友的博客,我收藏多年了,一直关注,很受益。 

2、下午,自由自己,没去学校。给老头子重新熨烫西服。(干洗好的,没展开挂,有些折痕,故,又跑干洗店。还好,人家很热情,又给免费熨烫平整) 

3、买水果。四种。回家,葡萄洗出来,清水泡泡。石榴,剥好,放入保鲜碗里,小勺舀着吃,过瘾。嘿嘿。 

 4、收拾晒好的衣服。擦地板,一丝不乱,一尘不染。 

 5、散步,又一次走通心道。 
  评论这张
 
阅读(107)|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