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生有梦

一生有你 一路有歌

 
 
 

日志

 
 

还是常常迷惑 (一天一清544)161226  

2016-12-27 22:18:2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周一)
      
       说实话,别看我这么大了(咱不说老,50岁真的不能说老的),有时还是迷惑什么是生活的常态,什么是非常态;有时竟还迷惑哪个才是真实的自己。尤其是后者,我常常更是迷惑不已。

    必如,我曾有过不少的噩梦,梦中的自己,无助地要死,有时,醒来后,一会子才能平复下来。每每这个时候,我就疑惑不已:是不是梦中的才是真实的?  这个时候,我就想起庄周的梦,蝴蝶和庄周哪个才是自己?

     再比如,有时,我很想冒一次人生的险,抛下一切远走他乡,至于葬身何处,也不在意。可我终究还是安于手中的安稳日子,没有任何行动。这并不是我手中的安稳日子有多好或有多不好,我只是觉得,我的心灵深处还有一个声音。平时,生活的节奏把它掩没了,可夜深人静的时候,这个声音就悄然响起,那么清析,如同机械表的秒针的脚步声。多数的时候,困意瞬间又将它掩没,于是,它又像梦一像虚无起来。但我知道,这个声音一直都是存在着的。
      于是,我会疑惑:哪个是真实的自己?为什么心里还有着对未知世界的渴望呢?

      再比如,想打一些电话,想发一些邮件,非常想,可转念想,打与不打,发与不发,有什么区别吗?如果没有什么意义,或者,只能徒生伤悲,那么,还不如什么都不去做。
     我有过这样的经历。比如,父亲。我非常想他沟通,就像人家普遍的父女之间,有温暖的亲情。可几乎每一次,都让我更加失望更加难过。于是,就越来越认定了一个道理,那就是任何人之间,都是要讲究缘分的,任何感情都是靠缘分才能修得的。当然,这也包括亲情。我和父亲命中注定就不会成温暖的父女。就像他和母亲命中注定不会成温暖恩爱的夫妻一样。
      就算这样,我还是不能不惦念父亲,虽然,想起他,一点也不温暖,一点也想念。所以,我就想,我要是是个真正的冷心肠就好了,就不会这样痛苦不安了。

     等等比如,还有别的。每每这样的时候,我都迷惑一会子,追问一番,到底哪个才是自己。

      也许,有朝一日,我能清析明了哪个是真实的自己,并成为那个真实的自己。


附:
1、上午,课,2节。
2、下午,休息,于家,喝茶,看了一会书。
3、把周二的晚自习调到今天晚上来上,一是想平衡一下两个班的教学时间。几个周末,这考试那考试的,两个班的晚自习时间,相差了几个课时了,想平衡一下。一是想减少一点周二后半天和周三头半的活儿。
    总结:一天蛮愉快的。

    
  评论这张
 
阅读(172)|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