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生有梦

一生有你 一路有歌

 
 
 

日志

 
 

纪实主义(一天一清540)161222  

2016-12-23 23:37:2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周四)
      这些天了,霾都很重,我还一直觉得是阴天的缘故呢。大家都说哪儿哪儿的霾重得学校都停课了,我才想到,我们这儿也是霾了。我总是这样,迟钝得很,很迟钝。

   早上,隔着窗子看,院里的楼顶上还是仙境一样的迷雾缭绕着,于是,给自己说,今天没课,上午不去学校,就这样定了。

     既然在家,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要把午饭做好,做及时,正常上班的老头子回到家,饭菜都能刚刚好出锅,摆在饭桌上。
     我做饭,大都以素食为主。今天家里也有羊肉,可我不想弄了,只想做点素菜。备用的食材有地瓜、择好洗净的芹菜、发好的木耳,对了,还有,一段没有洗出来的藕,还有,一大块辟开的南瓜。我稍稍“背了一会课”,就定出方案来了:
    第一,有充足的时间,可烧瓜绿豆红豆糊涂。
    第二,上次烧的南瓜糊涂,效果不太好,我要改变一下南瓜的吃法,仿效一下饭店的吃法,清蒸南瓜,不像饭店那样加糖,我什么都不加。切成小块,放在小盆里直接蒸。
    第三,那三样青菜,放在一块清炒。

     一通忙活,还好,一切如我所愿,卖相很好的一顿纯素午餐,准时摆在了饭桌上。老头子“剪彩”,说好吃,于是,开吃。
      又是一通忙活,厨房几乎看不出吃过饭的痕迹了,一切都像做饭前一样了。

       下午,跟着老头子去学校,穿的是运动鞋,想的是自己走着回家。

        集体备课的时间到了,这一次是大家不约而同地都没有来。真巧。中午,一个最小的小朋友微信给我,有事,不到了;下午,另一个比较小的朋友,电话给我,说,也过不来了。我心想,这一次,就免了吧。反正也没有什么事了。正巧,那一个比我老的老师也没有来,我想,正合我意,这一次真的可以免了。于是,就免了。于是,踏实地写自己的字。

        对了,还被召唤参加个人跳绳比赛一把,说是,不管跳多少,只要参加就有奖品。何乐而不为,又不是不会跳。于是,愉快地跳了一把。我本来能跳多的,不敢跳了,怕膝盖不行,于是,表演一下就够了。
     每年的冬季,工会都搞一些小活动,给大家发一点东东意思意思。

     下班后,走着回到家,老头子,竟是坐在沙发上了。很少,这样的时候。

       老头子:“咱晚上吃什么?”
              我:“你想吃什么?”

       老头子:“家里还有什么?”
              我:“什么………”

           老头子:    “这个饭,不想吃。要不,咱出去吃吧?你想出去吃吗?”
        我(想了想):“不想出去吃。要不,还是我还做吧。电饼铛烙葱花菜叶鸡蛋饼,意下如何?”
          老头子:  “好!”
                 我:  “好咧,大爷,您耐心等着吧,这个需要一些功夫。”


          于是,我换上保姆的行头,一头所扎进厨房里去了。一通忙活,热白汤有了,第一张葱花菜叶鸡蛋饼出来了,端出来,吆喝给看电视的老头子:大爷,好了,您可享用啦!“等着一块吃呗。”老头子还有些谦虚。我说,先吃吧,趁热吃好吃,凉了,就不软和了。于是,不再谦虚,开始享用。就在这当口,第二张也烙好了,正好接上。老头子的饭,就吃好了。“还是家里饭好吃。”老头子感慨。我说,我是怕外面的饭菜油太可怕。
     我本来就不太饿,晚饭一向以少吃为原则,有时,不饿就不吃了。喝了一碗热,吃了一小半饼,我的晚饭就搞定了。

   这一天的日子,三顿饭下肚,就算完了。剩下的晚上,就又是自己的了。
    
  评论这张
 
阅读(111)|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