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生有梦

一生有你 一路有歌

 
 
 

日志

 
 

一天一清(226)160212 初五散记  

2016-02-12 22:45:5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今天,闫肃老人去逝。新闻上也播了。
   
 2、天天自由,自由地晚睡,自由地晚起。老头子在家弄饭吃,除了洗衣服这项家务外,有了时间,我就可以来这里写点字。再有时间,就看点书,比如,抄写诗经或是老子,有时,自己还写点翻译。多好啊,放假的日子。

3、这个假期竟然有了多年没有的想法,有时竟也想念我的那两个班的孩子们了。
     这一学年,我们学校,收得了一部分正常的生源,虽比起人家还不能算是好生源,但比起以往多年,今年总算有了四个班的较好的学生了。其中,我代两个班。孩子们,的确不错,上起课来,除了身体上的累之外,心情很愉快。课堂上教学情境好,快乐。这是一个老师最开心的事了。
    放假刚两天,期末考的成绩就传上了学校办公平台。我两个的语文好得要命,那些孩子考的一个比一个好。记得那个最老实的女孩子,考前,我摸着她的头说,相信你一定能考好。那孩子坚毅地自信地点了点头,说,一定的,老师。那个女孩子,真的考的考的很好,真为她好高兴哦
    这一班子学生,是这个学校多年招收到的最好的学生,很庆幸,我能教他们。我不在乎别的,我只在乎上课时的那种轻松愉快的感觉。谢谢我的这帮大孩子给了我这种轻松愉快的感觉。开学后,我要好好批阅他们的读书笔记,看看他们假期里都读了些什么书。

4、晚上,我们高中时的九个女同学一年一度的聚会正常进行了。俗话说,三个女人一台戏,九个女人就是三台戏。那热闹劲,不是一般。
    有了微信圈,她们几个特喜欢在圈里叽叽喳喳,我呢,看着她们说这说那,静静地拾个笑。
    几乎都是一把年纪的人了,可感觉还像高中时一样开心快乐,好像光阴没有没有从我们这儿经过。

  评论这张
 
阅读(73)|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