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生有梦

一生有你 一路有歌

 
 
 

日志

 
 

你不能给人家看大门  

2015-07-01 10:03:5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我,一天没有家务,全是老头子干的。上午,我上网,写字;下午到晚上,一直在听那个网易课第9课,同时作笔记,直到这一课结束,我才关了电脑。
      睡觉的时候,天又不早了。
      老头子发话了:“看你这一天过的,又是写字,又是听课学习,别累着了。”
       我: 放心,干这样的事,我高兴得要命,哪还有累的道理!
     
       老头子:哎,你说,我退休后,干点什么呢?
       我,连想都用想,说: 你退休后的中心任务,就是,疼我,爱我,陪着我,给我做饭,端茶递水,在我看书写字的时候,悄悄地把茶或是咖啡或仅仅一杯温开水端到我桌前。一言以蔽之,你退休后,就做我的专职保姆就ok了,反正,我不嫌弃你。

       老头子:算了吧。
       我说:那,你想干啥?

      老头子:我想给人家看大门去,只干白班,要在外吃一顿饭,你得给送饭去。
       我:什么?什么?给人家看大门?饭都不回来吃,还要我给你送去?切,想都不甭想!
      就在说这话的时候,我把他的肚皮拍得“啪啪”地响。同时,强调,一字一停:你,不能,给,人家,看大门?

     “那咱俩一块给人家看大门,咱承包一个大门。” 老头子竟还有想像力,越说越离谱。
      我:你傻透了,憨完了吧!
     接着,我控诉:咱都上班时,家务大都我承包了,洗衣做饭收拾卫生,你个大老爷们,主外,家务没空干,也就算了,这又想着退休后也不干,宁愿给人家看大门,也不愿在家陪我,你安的什么心?

     老头子解释:我给你挣钱去。
     我: “ 我都老了,吃不多了,好衣服也穿不出好看了,我要钱干什么?再说,我这一辈子都不是贪财的人,老了老了,我更不贪财了。我什么都不要,我就要你在我眼前晃来晃去,看着我读书写字。”  
      我说着说着,竟动心情了。
    接着,我又说,你想看大门,也可以,我给你发工资,你就看咱的门吧,按时上下班,我给你做饭,你在家吃,也不用我给你再送去了。
   老头子就笑,小眼眯眯地了。
   


      
  评论这张
 
阅读(167)| 评论(2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