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生有梦

一生有你 一路有歌

 
 
 

日志

 
 

那些“时间之外”……  

2015-06-30 14:22:42|  分类: 思绪万千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自从那天读友友的博文,读到“时间之外”这一词语,一下子就喜欢上了。
       想想,好多落在记忆里的彼景彼情彼思彼感彼痴彼迷,都属“时间之外”的馈赠。

      有多少“时间之外”,就有多少“纯然自己”(我也不知道,“纯然自己”这个词是否合适)的清欢。

     那是春末的一个早上,细雨后,一切,静穆中都饱满了生机。细雨滋润的冬青,顶着刚刚理过的齐齐的锅盖头,一张张的童年笑脸,透出饱满的润泽的光亮,看了禁不住就想拍拍摸摸或是假装起劲地捏一把。
    这样一个比较早的早上,人行道上,我一个人步行上班,一路用手抹过这些齐齐的锅盖头,当然,少不了一张张湿漉漉的童年小胖脸,手掌里全是凉意十足的水,清凉直抵心底。满眼油油的绿意,瞬间幻成云,幻成海。
    这样一个春末夏初的早上,心里的清欢,直向外冒,向外溢,整个的人,感觉像是化了似的,消失了形体的存在感,不知身在何处,不思人间悲苦。定定地站在那儿,立了一会,才回过神来,有意识地找着一个一个的小水汪汪儿,一个一个踩过去,继续走自己的路,上班的路,尘世的路,生活的路。

         十年前,第一次坐长途大巴集体红色旅游,西柏坡。有很长的一段时间,汽车是在山中盘旋急驰,一个弯接一个弯,似乎永远驶不出这大山。也好,这种能消解一切的盲目感,让人感觉身在忘川就应是这样的情景。
      没有期盼,更没有着急和担心,只有灵魂出窍,感觉另外一个自己飞出汽车,飞向山峰,穿越连绵群山,飞过辽阔天宇,且还在不停地飞。想,要是这样能飞个不停,就能飞到你的身边,多好!或者,只是能像云一样,静停在你的上方,让我能看见你,也是好的。可是,出窍的只是灵魂,肉身凡胎,还在车里,颠簸着。尽管如此,我还是感念这一路颠簸,让我心生飞翼,飞向你!
      从此,每每长途汽车出行,笔直的柏油路于汽车前飞速延伸,无穷无尽地延伸,我就想到你。想,就这样无尽地延伸下去吧,直到停下来,就有一个笑吟吟的你,站在那里等着我,拥我入怀,拂去我无尽的思念之苦,让我们永远在一起。
     我知道,这是妄想,但就是这妄想,让我深感“时间之外”的痴迷,刻骨铭心。

    突然觉得,活着,靠着的正是这“时间之外”呢。

      

       
  评论这张
 
阅读(105)|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