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生有梦

一生有你 一路有歌

 
 
 

日志

 
 

好多天,一些事,一点字  

2015-06-24 23:53:32|  分类: 生活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了来这里写字记录自己寻常生活的习惯,若十天没有能来这里写点字,就感到是很长时间很长时间似的。心里仿佛有好多事非要理一理放起来才妥帖,才能再干别的事。等把想说的,敲在这里,心里就安然了。这是不是算一种病?就算是,也认了。嘻嘻。

       正像这些日子,在家的时间不少,似乎应有很多的时间来写字,可却是恰恰没有时间坐下来,写字。
        那就看看都干了些啥事吧。

       1、中考之前之后那几天,因工作而落下的大宗家务活,基本弄完,几件羽绒服之外。中考三天,啥家务都没做,连午饭都是在外边吃的。这是看得见的,看不见,就像风一样,无影无踪了,回头找都找不到,对不上号。
        对了,中考结束那天(6月13日),晚饭,几个人在外边一起吃的。就在去饭店的路上,刮了一阵子妖风,天昏地暗地,枯树枝、干树叶,裹着尘土,哗哗地,下雨一样。行人睁不开眼,只好停下来,躲在一些门面里。
      晚上回到家,从头洗到脚跟不说,头发恨不得一根根地来洗,也恨不得把心肝肺什么的也拿出洗洗。城市太脏了,尤其是,像这样刮妖风的时候。
     那天晚上,女儿微信过来,问她爸爸开车人和车都安然无恙否。我说,放心,我们没有开车。她是从微信上知道我们家这儿起了一阵子妖风,还知道一些车停在树下没开,也给刮断的树枝给砸了。后来,又问我们咱家的车停在哪里了起大风的时候,我说,都安然无恙,就不要担心了。女儿这才罢休。
    有了车,女儿多了一份牵挂,就是牵挂她老爸开车,首先是关心人,当然也关心车。无论怎么说,车也是我家的重要家产,除了房子,就只有这一辆车最值钱了。

     嘿嘿,似乎只有《西游记》里才有的妖风那天在我们城市刮了一阵子,印象深着哩。

      2、   6月15、16、17三天来了一次说走就的短途旅行(我不喜欢说旅游)——自驾青岛。值得一说的从青岛回来,顺路又去了山东地下大峡谷。
      我给老头子说,跟着你旅行,有跟团的感觉,时间观念太强,沿途走过,有”扫描“景点的嫌疑。他就笑,然后,就解释,说什么沂水(山东地下大峡谷在山东沂水)没有什么别的景点,不值当专门来一趟,这顺路看就行。我说,什么叫值当?什么叫不值当?旅行,就是图个随意随心。
        不过,真的,山东地下大峡谷,真的很值当去看看,大自然的魔力和神奇,人类只有惊叹的份。

       3、 6月18日晚上,女儿到家 ,过端五节,22日下午返校。这是女儿这个学期在家里呆的时间最长的一次。女儿在这家的分分秒秒,我们都感到幸福不已。我听她说她的学习,听她说她做实验,听她说她导师欣赏她,听她说如何如何找到了学理科的感觉,听她说想在什么什么级别的杂志上发文章,听她说宿舍热得像蒸笼简直成了粉蒸肉,躺在床上简直成了铁板烧……她说,这次家来就是想凉快一下。
       就在女儿要返校的当天下午,她的导师,博士毕业,一位三十多岁的年轻妈妈,打过电话来,说女儿直接读博的事定下来了,可以硕博连读了。
      我的娃娃女真的长大了,有希望成为有学问的人喽
      我们两个人都是学文的,不想让女儿再学文,女儿高中选择了理。在理科学习的路上,女儿走过了一条不太容易的路,其中的艰辛,只有我们知道。如今,女儿成为了分析化学的硕士研究生,不久还会成为博士生。我这当娘的,就悄悄地自豪一次吧。

      想起那天我们娘俩说的一段话,我就想笑。
     我说,闺女来(“来”字是我们这里人说话时的后缀,用于小辈),我这辈子的一个愿望就是你以后可以带着我去欧洲看看。女儿说,好,等我发了文章 ,得了大奖,就带你去欧洲。我说,不用你的钱,我带着钱,只要你带着我就行了。女儿听后,就大笑起来,她说,妈妈呀,你知道吗,网上流行一段话,就和你说的意思差不多。接着,她就把网上的话说给我听。其中,反复强调的就是,我带你,你带着钱,你一定要带着钱啊,我还要买郁金香呢。女儿还说,妈妈,你知道吗,你有多幽默!我说,哪知道这网络上的话,我说的是心里话,我不用你的钱,我的钱还要给你呢,我只要你带着我,我怕我跑迷了路。女儿又笑起来,妈妈,放心,像你这样有文化的人,到哪里都行。我答,我只是不想操心,我只管看风景,吃,住,行,我都不想管。女儿说,没问题。
     女儿,女儿,有个女儿,真好!

     4、还有一事,值得一说,就是自己洗羽绒服。
     自从进了城,十多年了,我们家的羽绒服就没有再自己洗过,都是送到干洗店。今年,我不想再送干洗店,想自己手洗。这不是怕花钱,只是因为听了同事说干洗衣服如何。记得最清就是,什么人什么人的什么样什么样的衣服都要一同洗,然后,再消毒处理。我听来,越想越不舒服,我决定自己来洗羽绒服了。以前,没听谁说过会什么,不知道,自然没有想法,现在,知道了,就有想法了,就不想再去了。
     我作好了充分的准备,不急不躁,一件一件地,从早洗到晚,总算都洗出来了,且全是手洗。第二天,第三天,我拍拍打打,让羽绒重新均匀地蓬松起来,看一看,洗衣得很干净,我满意,只是累了点。
     对于洗衣服,我相当上心,我总是觉得,是衣服呵护成全了我们,我们也理应爱惜衣服。

     
    
     



    
  评论这张
 
阅读(183)|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