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生有梦

一生有你 一路有歌

 
 
 

日志

 
 

拾得半天  

2015-05-06 17:12:51|  分类: 思绪万千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不想弄课了,也可以暂时不弄课了,今天的课上完了,明天又考试了,于是,我觉得拾得现在一下午午。
    拾得一下午,竟感觉不知干些什么好了。
    立夏了,夏天正式登场了,“动荡不安”的春天终于收摊了,我的天来了。
    欢呼雀跃,似有夸张,实则是真实心情。

    秋春两季,按说,是最好的时节,可于我总是不能好好享受。季节变换之际,身体也和人的性情一样,适应性极差,这样那样的不适,导致心情,也好好坏坏的。夏呢,热了;冬呢,稳了。长长的夏和长长的冬,最大的特点就是稳。我适应了稳,就怕变,就怕“动荡不安”。
    长长的夏天来了,我是真的高兴哦。

    曾经的苦涩思念,远去了,只剩下清朗的天空。不再想谁,不再念谁,没有精力,也没有心情了,什么都淡淡的了。始觉,什么都淡淡的,好着呢。
    
      女儿读研读得像模像样,我越来越放心了。女儿长得越来越像我了,我还挺满意呢。
      总是给女儿说,不要拿就业的事来干扰自己的读研,就业是自然而然的事,把眼光放长远一些,给自己多多挣得选择未来的机会。读书的过程就是一个提高自己层次和境界的过程,多思考,天道酬勤,相信付出,相信勤奋的功效。心无旁骛的读书,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女儿也说,去年能顺利考研,是多么幸运的事。
    女儿能享受读研,是我打心里高兴的事。

   电影《平凡的世界》播完后,我抽时间在网上集中看(没有时间跟剧),感觉拍得比较真实,于是,又重读小说,有着过去没有的感受。小说的时代感很强,没有经过那个时代的人,那个时代不是在农村生活的人,很难爱上这样的小说。而我,则是完全知道小说写的那些事那些人的。
      于是,想,路遥要是不是那么早逝,他将如何当今的农村,如何写当今的农民。
      年轻时,喜欢他的《人生》多一些,现在,喜欢《平凡的世界》多一些。少安和少平的人生,总能给我们启迪和启示的。

        这个学期,除了忙工作,几乎没再做什么别的事。唯一的感觉就是累。几乎天天给自己说,注意些,再注意些,千万别累病了,累病了,于公于私,都是麻烦事。还好,累是累了,时时注意调节自己的心情,工作还算顺利,没有耽误过一次课,包括早读晚自习,更不要说正课。课上,没有批评过任何一个学生,没有生过一次气。课课心平气和,堂堂平心静气。
    忙过这阵子,便会拥有一段比较长的自由时间啦。



    
    

    
  评论这张
 
阅读(189)|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