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生有梦

一生有你 一路有歌

 
 
 

日志

 
 

无绪  

2015-05-05 11:34:28|  分类: 思绪万千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是没有一个题目,似乎有一些话,一时乱乱地挤在一起,理不出头绪;一时又消失得无影无踪了。

2、记得一个朋友说,他爷爷说过,一个人有肉吃,还找事,就是作死。想起这句话来,就想笑。是呀,有肉吃,再找事,岂不真是作死。 
      可想想,人间最多的苦苦恼恼,还真的不是吃不上肉。巴金说过,人不是单靠吃米活着。当然,有肉吃,也不能说, 就万事大吉了。世上只有万事大吉之说,没有万事大吉之时这事。

3、这些时日,高三的复习课,上得黑够白够了。越是到了最后,越是最难忍受。所以,才有功亏一篑一说。最黑暗的时候,最难平静。真想,一走了之,任性一把。

4、一个“五一”只有两天,过得也是紧张。看望外公,一天,动情劳神。96岁的外公,四个孩子,走了两个了,最小的舅舅66了。母亲像外公,我看着外公,就想着母亲的样子。母亲早走,不到50。每一次看望外公,我的心情就万般复杂。
        洗衣服,一天。平时,一个周,只有一天可以休息,有时,还轮不到一天。好多衣服都攒下没有洗出来。有这一天的时间,只有加班了。衣服是洗出来了,可人也累得不成样子了。
      想想,这日子过得这样紧张,禁不住又烦了:这样,有甚意思!
     好些事,没有意思,也要去做,只是责任在那儿。
      
5、更年的症状总是有的。工作忙,所以,身体总是这这那那的不适。再注意调节心情,工作在那里等着你,课在那里,很多课在那里,上课,就你要说话,而且,一遍不行,还要一遍,这个班里讲了,那个班还要讲。这些都弄完的时候,你还有多少力气,还有多少心情?!
      调节心情,总是有限的。干活的人都知道,是现实决定的心情,而不是心情决定的现实。天天那么多课,就算神,也会累的。身累,心就不太轻松。不是吗?

6、有时,就想坐在那儿, 一动不动,只想发发呆,理理自己。可时间太短,根本不能理清,于是,又进入新的劳碌之中。
      朋友说过,日子要闲。可对我来说,那是终生的理想。何时得闲,何时能身闲?何时能心闲?
      
  评论这张
 
阅读(133)|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