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生有梦

一生有你 一路有歌

 
 
 

日志

 
 

快意人生,安在?  

2015-05-26 11:03:59|  分类: 思绪万千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活到白头发蹭蹭地长起来,你铰都来不迭的时候,才知道,人生快意甚少。
        快意人生,安在?
       
       天凉好个秋!以前不懂这样“顾左右而言它”的心境,现在似乎明白了一些。
       现在明白了一点点,越发觉得人生快意少之又少了。

      年轻时稀里糊涂,高考没有能力考上好的大学,算是为了生存,谋上了一个不知是喜欢还是不喜欢的职业。干了若干年,知道了不喜欢,却也这没有了改变的勇气,似乎更没有了改变的能力,于是,就这样干下去,就这样靠着这样的职业活下去。
      这样的工作,谈何快意?

    在我看来,人生最大的快意,做自己想做的事,而人年轻时又常常不太明了自己喜欢 做什么事,或是能做什么,于是,好多的人生,就是将就了。懂得不将就的人,才可能会过得快意。

    人到中年,想不将就,也没有资格了。就算你想折腾,也只是瞎折腾,越折腾越瞎事了。
    
    别的呢,无不是这样。

    能快意生活的人,无不是年轻时就懂得自己要什么的人;年轻时没有脑子的人,基本上没有资格谈快意人生了。

     (这些日子,高考复习到了极限,整个人,都有痴呆状了。呵呵,何谈快意?)
  评论这张
 
阅读(210)| 评论(2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