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生有梦

一生有你 一路有歌

 
 
 

日志

 
 

那些小事,记得  

2015-05-12 18:50:04|  分类: 普通人的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常常想起家附近的那家青菜摊位的大娘。
     日子过去很久了,大娘也好像好久没有来这个青菜摊给她儿子帮忙了。
     记得那是一个下午,我去那儿买菜,菜装好,付了钱,等着找零钱。转身看见一只大手向我伸着,是一位老大爷,他是要钱的。我本能的反应就是等到找回的零钱,就给他。我给他示意:您等等到,马上就给。那会人正多,称菜,找钱,小伙子忙得很。等我拿到零钱,要给那位老大爷时,发现,他已转身离开了。我正想问怎么回事,给小伙子帮忙的他的母亲就说了,我给他了,你不用再给了。我说,他是给我要的。大娘说,谁给都一样。我听得暖暖的,走开了。
        说实话,我并不是那种见了要钱就给的人,我要看要钱的人是什么样的人,若是老人,我一定要给的,若是年轻一些的男子或是女子,我不给。

        那件黄龙玉佛的系绳,要换了,不是绕脖子的长绳,是底处的系佛绳。我那两次换都是在那一家手工编长绳的地方换,钱不多,两元。那家的长绳,手工编的,好看,结实。这一次,我不想再去那家了,有些远,就去家附近的一家地下超市的手饰店去换一下。我担心人家嫌事小,不给换。
      值班的是一个女子,最多有三十岁,穿着白色制服,扎一个马尾,一脸和气。我见她正在接待两位买银镯子的女孩子,就在一边静静等。她笑着向我示意,说:“您稍等。”
     两位女孩走后,我走过去,说明我的意思,还有我的担心。她笑着说,哪能呢?她熟练地截绳,穿玉,打扣,结节,很快就弄好了。我想,钱得涨了,问她多少钱,谁知,她说,不要钱。我说,我在别处都是要二元的。她说,这点小事,放在我们这儿,举手之劳,不用要钱的。我说,不要钱不行,不说绳钱,费你工夫啊。她笑着说,好吧,你就得给一元吧,就一元。我再三道谢,她说,不客气,有什么事尽管来。
      她给换的系绳妥妥的,比上两次都妥贴。上两次,也许手劲不均,玉佛时不时立着或干脆翻转过来。

     这样的小事,我们都会遇到很多。想起来,就觉得暖暖的。

   

  评论这张
 
阅读(209)|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