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生有梦

一生有你 一路有歌

 
 
 

日志

 
 

呆一会,与自己  

2015-04-15 17:17:30|  分类: 思绪万千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曾一度这样想,开心、快乐,是要有理由的,正如,悲伤、难过是有原因的一样。
          但,现在,我这样想,开心、快乐是一种能力,是一种自主生活的能力。理由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自己有没有开心快乐的能力。
           
          有很多的一段时间我很信奉叔本华的悲观主义哲学。也许,我根本就不懂得叔本华,我只是读了一本叔本华的书,也不知读懂没有。总之,对悲观人生我是持赞同态度的。
        但是,我并不厌世,相反,我特别喜欢活着,特别想想好好地活着,想活得有滋有味,想把每一个日子活得踏实美好,活得安宁舒心。
       可现实的生活,多多少少,会让我们烦忧或是沮丧或甚至是悲伤。所以,我们会不开心不快乐。
        我有一小朋友常给我说,开心是一天,不开心也是一天,何不开开心心地过一天呢。我常常是笑笑不语。是啊,不能拿我的悲观调调扫了小朋友的开心快乐的心性。每每听小朋友这样开心地说着的时候,我就想,生活哪有什么开心啊,一个人要快乐,那是得要理由的,我可看着没有什么开心的哦。
        所以,在我的生活里,曾一度不去想是否开心快乐的事,能平平静静地生活,就是最好,能不悲伤或是少悲伤,就是幸福。
     罗曼·罗曼说,世界上只有一种真正的英雄主义,那就是在认清生活真相之后依然热爱生活。
     我特喜欢这句话。

     我曾想,开心快乐不是生活的真相,也不是生活的目的。生活的本相,就是活着,生活也没有什么目的,非要有,就是让自己踏实地活着,在一天天的生命里,找寻到生命的本真,即找到那个自己。

     现在,我似乎有些新想法了。
    我开始相信开心快乐是一种能力。有开心快乐的理由,当然好,自然而然的开心快乐就是了。
   没有开心 快乐的理由,也要有能力让自己开心快乐起来,至少让自己不伤悲,或者说,至少让自己少一点时间受制于烦忧和伤悲。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这是一普通老师最简洁,也是最震撼人心的《辞职申请》了。

      是啊,世界那么大,可以看可以去可以呆的地方那多,只有开心活着,才不辜负这一遭生命!


    
  评论这张
 
阅读(239)|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