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生有梦

一生有你 一路有歌

 
 
 

日志

 
 

我同事的三句话  

2015-03-26 16:00:51|  分类: 教育·教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的对桌男同事,不到四十岁,是个工作很认真负责的人。平时,在办公室里,很少说话,只是埋头备课,干自己手头上的事。
      那天课间,大家谈到生活体会和生活态度这样的话题,他参与了进来。他说,活到快四十的头上,我总结出三句话。
        我说, 说来听听。他说,第一,不打无准备之仗。
        我说,“凡事豫则立,不豫则废”,赞同!他补充了两句,说,对自己要做的事,不要有什么侥幸心理,就算最简单的事,也不要想着到时候再弄,必须认真准备。

         我说,特赞!接着说。
        他说,第二句话是,先把自己的事做好。我说,愿闻其详。他说,一个人,无论工作的事,他人的事,做得多好, 如果他自己的事没做好,别人也会笑话他的。
         我说,很有道理。

         这令我想到我们老师中一些人的孩子教育问题。我们有一个同事,说起教学工作,头头是道,可就是他唯一的儿子,连个大学都没有考上。他的儿子智力正常,正常讲来,是可以考上大学的。当他再说他如何如何懂业务的时候,没有谁接下语了。
       是呀,作为一个老师,自己的孩子都弄不好, 如何弄别人的孩子?你拿忙工作无暇管自己的孩子当理由,是苍白无力的,也没人信,只能招来笑话。一个没有把自己的孩子都没有教好的老师,不客气的讲,他是失败的。当然,前提是,他的孩子智力是正常,也就是说,首先是个正常孩子。“孺子可教”,才好。

     我说,第三句呢?他说,把孩子教育好,就是省钱。我说,拍手赞了!
      君不见,网上有言,对孩子,你若不爱好他的童年,不管好他的少年,他敢烦你的中年,更有甚者,他敢毁了你的老年。
   
        我这同事, 有一女儿,读初三,孩子学习好,学习的自觉性特高。这孩子是我这同事一手管大的。孩子的妈妈,上班的地方远,早出晚归,没时间弄孩子,孩子一点点时,吃喝拉撒的事,我这同事就全包了。并且,我这同事,工作很认真,自己当班主任,为了便于辅导孩子,就把孩子接到学校,孩子、工作两不误。现在, 孩子上初三了,有了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基本上不用大人多费什么心了。

       不用说,我这同事,是优秀的家长。

     

  评论这张
 
阅读(218)|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