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生有梦

一生有你 一路有歌

 
 
 

日志

 
 

你的思维有问题。  

2015-03-23 18:05:3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你的思维有问题。
     这是那天我家大哥板着脸,一字一句说我的话。我口服心服。是的,我也发现我的一些思维有问题。
    这,得从那天我做的一件“二”事说起。

      记不清是哪天了,我用太阳能的热水兑温了凉水洗衣服,用的并不多。我惦记着第二天我家大哥洗澡,怕水不够(其实是足够的),就老想着接着把太阳能水的凉打满。可当天一天水压都小,一次次地都打不上去,打一会,竟就开始倒流热水。于是,作罢,不再往太阳能打凉水。
     第二天,中午,午休后,我起的早了一会,打开太阳能水龙头,听着上水的声音很好,心想,就打一会吧,记着上班出门时关上龙头就是了。

       以前打水的时候,忘记关龙头的事也是时有发生,但只要家里有人,就算没有什么大问题,大不了,晚关一会龙头,也不会有太多浪费。
      去年清明,我们打开水龙头,就回老家了。出发时是上午,回来时,都是下午5点多了。回家后,才发现,太阳能的水龙头还开着。不要说,原有的热水早就从回水管里流完了,太阳能这次给彻底“冲洗”干净了。水龙头的开关是我家大哥打开的,他有些不好意思。我说,很幸运,我们一点也没有想起来,要是中间想起来,你说我们是回来还是回来? 他说, 也是。我说,咱今天回老家,爬山,玩得开心快乐,比什么都好。要是在爬山中途想起来,我们肯定会赶快下山,急着回家的。这一急,开车也不好。一点没有想起来,就是天意,就是最好。否则,我们玩也不会开心的。听我这一说, 我们家大哥,一点也没有不高兴的意思了。我说,没事,没事,不就是浪费了水费吗。咱不是故意的,没罪,没罪。

     就是这样的事情,时隔不到一年,又发生了。这一次,是我,忘了关龙头。
      我是想着,上班前无论打满与否,我都要关上龙头的,可谁知,出门时,竟一点也没有想起,心里想着下午的课,就出门落锁了,并且是,一下午没有想起此事; 还有晚自习,一晚上也没有想起此事;下了晚自习,回家,一路上也没有想起此事。直到转动钥匙,打开门,站在门口,换拖鞋,听见水声,才忽的想起。这下完了,热水早没有影了!
     说实话,我一点也不在乎水费,我在乎的是水,是白白流掉的水。这一次,我更在乎的是热水,是他要洗澡用的热水!
   当时 ,我后悔死了,后悔自己就那点时间打开水龙头。唉,等着挨训吧。我想,他要是嚷我,怎么嚷,我都不生气,是我的错就是我的错。

    一会,他回来了,没等他开口,我就全招了。他低头换拖鞋,看都不看我,说:”谁叫你打水的?你的思维有问题:太阳能的水为什么必须要时时是满着的?“   ”是,是我的思维有问题,我错了,你嚷我吧。“我接着问,”我给你烧水洗澡吧!“ ”算了吧,这么晚了,一天不洗,也脏不死人。“ 我不再吱声。
    
     ”你的思维有问题。“  我回味着这句话,那天晚上,直到悟得,我真的是这样。我的好多思维都都有问题。我好像有着这样那样的”控‘。比如,收拾东西要整齐条理;地板一定要干净;茶杯子一定干净得发亮喝水才舒心;找一样东西,不找到绝不罢休;还有,除我们三口人之外,别的任何一个人(包括我的亲人)来我们家,用了我们的卫生间,他们走后,我一定要清理一次。如此等等。好多的事,就算是小事,我也不想将就,我不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就像太阳能的水,我想,洗澡的时候,热水要满满的,才满意。
   
     嗯,我的思维有问题。谢谢我家大哥提醒,要改改思维方式了。嘿嘿。

     

    
  评论这张
 
阅读(141)| 评论(3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