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生有梦

一生有你 一路有歌

 
 
 

日志

 
 

这七零八落的,都叫幸福  

2015-03-01 22:55:0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也许是自己真的少有幸福;也许是自己的幸福感不强;也许是人大了,不知足了,幸福的时刻总觉少而又少,有时,像是看见了幸福的影子,可一转眼,她就不见了。
        所以,好多年,我都不再想幸福不幸福的事,我只是低头过日子,结结实实地过日子,踏踏实实地过日子而已。不再做什么梦,只是过好手中的日子,尽量让大人孩子都得舒心,过得舒服,自己也就舒心了。
        舒心,就好,在我看来。我忘了幸福这个词。
       是女儿,唤醒了我的幸福意识。女儿的幸福感极强。女儿在家,总是说,真幸福啊。女儿还给我们两口子一个最高要荣誉——“中国好父母”。
        近五十的边缘,我感受到了人生的幸福。
       谢天谢地,我这一发现不要紧,上上下下,前前后后,左左右右,七零八落的,全都是幸福!
       有时,竟不自主地会感叹:活着还真不孬呢!无论如何都要好好活着,就要活到底,看看老天给寡人安排了什么样的命运。不活到最后,怎么能知道呢。

         那天,女儿弯在被窝里睡觉,像个蚕豆一样。我,阳光台上,洗衣机唱着歌。洗衣机老了,噪音老大了,可女儿一点也受影响,照样睡得憨憨的熟熟的。我是一趟趟地从她床头走,一点也没有小心翼翼,女儿一点也没有动静,睡得那个深那个熟,让我欢喜不已。女儿在家多好啊,我的小棉袄!
      我的洗衣活快干完的时候,女儿动了动,伸了伸腿脚,眯开了眼。我问,洗衣机吵醒你了不?女儿说,没有。我说,这回睡醒了不?女儿说,嗯,还是我家里的这大床好哦!学校的那个床,那真叫个窄,睡上床,我不敢翻个身,真怕掉下来。我说,这回不怕了吧,舒服地伸个胳膊腿吧。女儿说,妈妈呀,娘亲,在家睡觉真好呀,不怕起晚了,一会一觉,真好啊!我说,你这一觉接一觉的,是不是像十四行诗了,一觉,就是一节甜美的诗哦。
       这让我想起,我读高中那会。那时,我们姐弟四人都还小,最大的我才十六岁,读高二。家里还没有多少气生,父母还算和睦。(有了大弟媳后,我家才不太平起来,母亲的人生走到时了头)寒假,家里很冷。(农村都很冷)。母亲怕我冷,早上不让我早起,要是我醒了要学习,就坐在被窝里学。拿书本的事就交给母亲了。母亲不识字,我就给母亲描述一下书本“长得”什么样的,聪明的母亲,一拿一个准,从没有错过。还有,有时明明是睡醒了,就不想睁眼,这会明明睁着眼的,听着母亲“踏踏踏‘地从院子里进屋了,就装睡。听母亲说,这个小闺女哟,兴许是昨晚学习学晚了,这会子还没醒。最喜欢听母亲这叨念,怎么听不烦。听母亲叨念着,我闭着眼,那份安然,那份踏实,从心里往外冒。
        母亲,是什么人啊,那是娘亲!
          
          
          初一初二初三这三天,打点滴,老头子天天开车送我。这三天,我厨房没有进,几乎成太后了。我说,嫁给你,有这三天就值了。人家慢悠悠笑眯眯地说,这有什么,还不是应该的,再说,你是咱家的功臣,把闺女教得这么好(我全当真诚),伺候伺候你呗,这不过分。嘿嘿,咱听着后,正赶上咳嗽喷嚏一起来,感动得那真叫个稀里哗拉滴。

        记得,那天在姑姑家。
        女儿的同学给女儿发过一个她自己在网上唱的歌,我们点开听,是《这袖手旁观》。当唱到”也想不去想“这一句的时候,旁边走过来做家务的姑姑竟跟着唱起来了。先是女儿发现的,女儿说,妈妈,妈妈,你听,你听,我姑姥姥跟着唱起来了,调还准得很呢。天哪,我都惊呆了。要知道,姑姑66了哎,且姑姑几乎没有什么多少文化,小学四年级都没有上完,爷爷就小让她上了,让她辍学在家看我小叔叔了。为此,我姑姑念道了不知多回了。姑姑是聪明的农村姑娘,当时学习是班里第一第二的,姑姑说到上学的事,就说一句话,我要是上学,清华北大都能考上,早干好事了。(姑姑说的”干好事“,就是干大事的意思。农村人都那样说。)
         我一个劲地问姑姑,姑姑,姑姑,你跟谁学的呀,你什么时候学的呀,我都还是第一次听到哎。姑姑只是说,俺听人家唱的,俺听人家唱的。没说跟谁学的。其实,姑姑确实没跟谁,是人家唱到了,她只是碰巧听到了。我也不是真想知道姑姑跟谁学的,我也只是惊讶姑姑变得越来越有文化了,几乎快成文艺老太了。
        ”俺的时间这么宝贵“,这句话,姑姑说,是我说的,她听到了心里,先是不明白,时间有什么宝贵的,后来,她悟懂了,且把这句话作为了她的座右铭。姑姑读戴着老花镜读《圣经》,手头就搁着一本《新华字典》。小学老师退休的姑父教会了姑姑查字典。除了读书之外,姑姑还练习写字,是自己用白纸订成的本子。

      寻常的日子常温温暖暖,寻常的日子里,幸福就向外冒个不停。

      

       

      

     
  评论这张
 
阅读(311)|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