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生有梦

一生有你 一路有歌

 
 
 

日志

 
 

那些匆匆过去的日子,我来记下你  

2014-10-26 20:20:2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竟有两个周没有在这里写字了!时间太长了,这于我。
     真的不是不想写,是没有时间,没有一个让我安闲地坐下来,理一理自己的心的时间。
     我的时间到哪儿去了呢?
     现在,我就要找一找,数一数,看看够不够,然后,再放它们远走高飞,我也能安然了。
 
      这个学期一个班的课,本来是应该有些时间的,可总想好好整理一下自己用过的课件,或是再收集一下新的资料,一忙起来,竟是一上午一下午的,竟是感到天天满满当当的了。
   时间就在我收集整理资料中过去了。
     
       这个学期,最不能让我在办公室好好看书写字的一大原因就是办公室变了,人多了,几乎没有一个静悄悄的时间了。

      学校扩大招生数量,教室根本不够用的了,于是,就租用了一墙之隔的另一家进修学校(这个学校好几年不招生了)的一所于教学办公于一体的教学楼。高三这一块老师和学生就都过去了。我就是过去的老师中的一员。不同学科的九个老师在一间办公室里办公,就算屋子大了点,看上去还是拥挤了些,不过,也只能这样了。这还不算什么,最不安静的是隔壁就是教室,一下课,楼道里就有些乱轰轰的意思了,学生去办公室更是常事。开始时, 不适应,现在好多了
        于我而言,没有一个安静的地方,我就找不到我自己。

           有好几年了吧,我是和另个一位同学科老师两人一间办公室,虽不大,但两个人用还是绰绰有余。现在想,那时真是有些奢侈啊。当时,别的办公室,大都三人一间,极个别的也有四人一间的,像我们这样两个人一间的不多。别人到我们办公室的时候,大都羡慕我们。我那位对桌办公的同事就开玩笑,说,待遇不低了,虽不是校长级别,也是主任级别了,混到两个人一间办公室了。于是,大家都笑笑。
      那时,我们办公室多好啊。我这个人爱干净,根本不用那位老师,我一个人就把我们办公弄得干干净净了。不要说洗脸盆什么的,地板那都是干干净净的,谁到我们办公室,第一句话就是“您办公室真干净!”  我那位对桌办公的老师就夸我,说,俺屋有个勤快人。
    最让我念念不忘的是我们办公室的安宁。你想,两个人一屋,各做各的事,或备课,或看书,或网上阅读,或网上写字。下课回到办公室,就能与外界隔绝,自成一片宁静的天地。有时就算时间不多,也因能瞬间安宁下来,看书写字马上进入状态。那时,好多的博文,都是忙里偷闲,见缝插针,挤时间敲出来的。我的好多书,也是见缝插针读完的。记得当时,我的办公桌上或桌洞里时常有一本书的,上完了课,不想备课什么的了,就拿起一本书来,一下子就能读很多,虽然,时间也并不多。
        总之,那时办公室的安宁,让细碎的时间也能聚集起来,看书写字什么的,能完成好多事。

       现在呢,一切都变了。人多了,不能像过去那安宁了。吵架的环境,不利于人思考的。有时,你想写点字,就突然地被打扰了。还有,办公室里有了烟民,这让我难以忍受。不过,也得忍,总不能因为你,不让别人抽烟吧,又不是你自己的办公室。
     唉,只有慢慢地适应了。
  
    真是的啊,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前几年,有点奢侈啊。再早些的时候,我们是几个学科十好几个人在一个三间的大办公室里,后来,才变换成了单个的办公室的,当时,我那个高兴啊。可好景不长,又回过去了,唉,再适应“俭”呗。嘻嘻。
     我是真的不喜热闹,喜安静哟。

    在这比较热闹的大空间里,人多吵杂,我听不到心灵深处微疑弱的声音里,时常感到找不到自己,好像于热闹中丢失了自己。不妨就丢个彻底吧,我不再找自己,办公室里几乎是不看书不写字(是没有那于条件了),全部用来备课收集教学资料吧。

       我的时间呢,都在我的备课本里了,那写了又划,划了又写的字字句句,显得乱乱的。可只有我知道,行行节节里,节节行行里,都沉淀着我缜密的思考。字斟句酌,斟字酌句,只有想用文字来表达思想的人,才能用体会得到其费u尽心思的“折磨”,也才能体会到妙不可言的乐趣。

    刚刚过去的这一周,我用了几乎两天的时间才出好一份试卷。找题,筛选,整合,组卷;制订答案;为便于阅卷,设计答题纸。“一条龙服务”,样样要正确无误,可谓费时费思。两天,眼瞅着电脑,集中精力,字字句句地校对。真是累的。图什么?什么都不图,就图自己能完好地做成一件事,少出错,尽里不出错。
   当老师,样样活,都要会干才行吧,我想。就算你只是一名普通的老师。

   


   
   

  评论这张
 
阅读(178)|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