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生有梦

一生有你 一路有歌

 
 
 

日志

 
 

雨中行  

2014-10-01 22:41:2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国庆调休,上周天上课。
      起床时就听着下雨了,收拾好后,看雨不大,就想,上午没有课,不用急赶,就走着去上班吧。于是踏上那双可以当雨鞋来穿的crocs,斜挎上包包,拎上一把伞,带上门出去。
  
       这雨真好!清清凉凉。
      只是这几年的事,我才开始不再怕秋和冬。
      不知有多少年,我都不能好好地享受过一个秋天。秋天还没有到,我开就是怕了,怕秋风瑟瑟,怕秋雨凄凄,更是见不得落叶纷纷。好像随落叶下落的还有看不见的生命似的,我想接,可接不住。只是因怕秋色萧瑟,我连秋色之绚烂一同给排斥了。
     而如今,我接受了冬,喜欢了秋,四季于我都一样的美好了。

       因为雨,路上的车显得着急了,竟不礼貌地鸣起了喇叭。穿着车衣骑行的人,更是行色匆忙,趁着车辆不得不短停的空隙,自行车,电动车,像梭鱼一样,倏地游行,一闪而过。汽车不得更加小心,因而也更着急,于是再鸣笛,可骑行者才不理会呢,只顾自己穿梭而行,也说不清谁占了谁的道。
     人行道上,行人自然很少了,在雨天。我享受这雨滴滴滴答答的行人道了,看车和人行色匆匆,我自从从容容。

       和以前一样,走着去上班时,我要穿行市新体育馆广场。
      平常这个时候,这个广场,晨练的人很多,各种各样的活动,都能看得到。其中有两样活动,我是觉得新奇,我格外注意。
        有一个只年男子(也可能是老年吧),高声叫喊,声音特高,就一个“啊”字能拖得很长很长,又能挑得很高很高,中间不换气,能好几分钟。似乎一次比一次声高一次比一次拖得长。不要说整个广场的人,就是周围很远的人都通听到。这是有不同寻常的的肺活量的人才能发出的声音。还有一个中年男子,站住一大片地,甩一种很长很长很长的鞭子。要甩开鞭子时,男子喊起自编的号子;鞭子扬起的时候,就像电视里见过的飞龙一般,伴随着发出一种锋利的哨音;鞭子落地的时候,又是一种别样的响声。
    只要天气正常,这两个天天都要来晨练的。

      只因为有雨,偌大的广场上竟没有一个晨练的人了。当然,有一阵子雨是很大的,只是我出门时雨才小了很多的。
      地上的积水不少了,我不怕,我的鞋子不怕水,我的脚不怕凉,我只顾自己自由自在地行走,踩进水里才好呢。
     空气清新得像西藏了。我又想到八月的川藏行了。
    雨中的树是安静的,滴着水,因了雨的滋润,树叶又饱满着绿色了,亮晶晶的。

        好久没有吃过那一家早店铺的蒸饺了,很想吃了,雨天成全了我。小店在路边,顺道,走着的时候,最方便买。年轻的男子还是那样结实地忙关着,一点也没有变,一点也不急。我说,七个蒸饺。他说,九个吧,一笼,三块钱。我说,好,一笼就一笼,雨天多吃两个。他就笑笑。
      方便袋递到手里的时候,熟悉的香味,让我又一次感到,活在世上,吃自己喜欢吃的东西,真是人生最实在的的幸福。吃,无论到什么时候,都是人生的幸福之一。有胃口,能吃上,永远是幸福。世上有多少,面对山珍海味,却是吃不下。
      “睡不稳纱窗风雨黄昏后,忘不了新愁与旧愁;咽不下玉粒金莼噎满喉,照不见菱花镜里形容瘦。展不开的眉头,捱不明的更漏。
      这是林妹妹。林妹妹多可惜呀,那么多好吃的,竟是无福享受!

       想快一点吃上我的蒸饺,脚下的步子不自觉地加快了。雨也竟不没有加大,一把不大的伞,足以给我一片从容的天地,让我且走且思;方便袋里的九个蒸饺,让我觉得爱吃饭,是多么幸福的事。
     活着,真好!
     
  
    
  评论这张
 
阅读(156)|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