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生有梦

一生有你 一路有歌

 
 
 

日志

 
 

给我没有过透的假期划个句号  

2014-08-28 21:42:5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假期是从7月21日开始的,明天就开学了,一个多月的时间,真的没有过透。这里总结总结。

       2、7月22日到8月3日,12天,暑假后要跟随着我读高中的侄子在我家,主要是学习。我的任务就是陪着他,一边观察,当然,要辅导,要讲解。他的学习不好,我也很清楚,但我放弃,孩子太小,不到15岁,就是基础不好,缺乏良好的学习习惯。孩子还是好孩子,我不烦他。
           买菜,做饭,备辅导他的课,12天下来,也是一阵子好忙。但,觉得值。
   
     3、8月4日到8月17日,西藏行,13天。激荡的日子,有漂泊的感觉,感觉生命,不仅很渺小,而且卑微。想起屠格涅夫那篇短短的文字《大自然》中的文字:
          “一切生物都是我的儿女,所以我一视同仁地爱护它们,一视同仁地消灭它们。
         “我不知道善,也不知道恶……理性对于我决不是法典,再说正义是什么东西?我给了你生命,我把它夺走,赋予其他生物,赋予虫或者是人………对我都一样…………”

       大自然,永远公正公平神圣,是人类太狂妄无知,或是自恋到可笑的程度。
       西藏行,让我回味无穷。

          不是追求时髦,(也从没有时髦过,也不想时髦,连骨子里都有土味的人没有时髦的基因)去西藏洗涤什么灵魂,只是想跟着最亲最爱的人一起去看看遥远的世界,想看看自己没有见过的天和地是什么样子的,想看看自己还有没有像小时候光着脚丫子放羊那样活蹦乱跳的活力,想看看自己的心和情变了多少。

      很庆幸,平安归来,没有任何后悔,倒是还有收获。

    4、8月18日到今天,回来后,收拾家务,也归整自己的心灵内存。
         书,假期时几乎没读,倒是扯了一块大自然无字的书读得一愣一愣的。大自然的书,值得一辈子去读。

   5、假期没有过透,没过透,对,就是个味。
    

 

  评论这张
 
阅读(267)|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