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生有梦

一生有你 一路有歌

 
 
 

日志

 
 

这才过来,先给朋友们报个到  

2014-08-21 18:18:2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8月4日,匆出发,算是来了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早一些日子了,有一次,老头子喝了点酒,家来,给我说,今天暑假带你去西藏。我问,怎么去?他说,开车。我当是醉话,没在意。
       后来,一点酒没喝,又说,去西藏的事差不多定下来,还说,几家几家结伴一块去,还说,定在8月初。
      看来,去西藏是真的了。
      我们知道,8月初,学校还有事,还没有定好哪一天出发。
      我看他也没有什么安排和动静,我也没做什么准备,心想,是不是没戏了?就在8月3日下午,他回到家,接了电话,说是明天就出发,是个好日子,农历七月初九,再推迟,就不好了。天哪,这是真的了?真去西藏?然后,给在省城的女儿打电话,让赶紧网上买票坐火车回家。
     先把在我家学习的侄子开车送回老家,回来的时候,都是傍晚6点多了。女儿发过信息来,坐上火车了。
    女儿不在家,我也没买什么东西。老头子说,到了成都,买什么都来得及。我就先把三口人要带的衣服、鞋子,找出来,放在一起,一大堆了。我说,跟搬家似的。老头子说,车就是家,弄到车上就行了。我说,你看,你也不早说,我也好准备准备,这说走就走,弄得我都不知弄啥好了。老头子说,没有什么好准备工作的,我已把车保养好了,再带足钱,就齐了。
      男人就是这样,利落。
      我说,咱这也是不小心时尚了一把,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了。他说,对,就是这样。
      约十点,女儿到家,放下行李,接着出门下楼去,一会功夫,就从楼下一家小超市买了一些吃的东西来,然后,又麻利地收拾好一些药品。我们一起归类打包,一切妥当,十二点多了。家里自然是乱腾腾的了,也只是等到回家后再收拾了。
     约好,第二天五点各自从家出发,高速入口处见面。我们不敢再耽误了,睡觉,怕第二天起不来耽误大家的事。
     第二天,果真准时起床,各自准备,都不说话。我没有睡醒,都有些放弃的念头产生了,只是我没有说出来,我怕扫大家的兴,怕老头子嚷我没出息。
      咕咕噜噜,大包小包地都弄到了车上,真的就要出发了,我很激动,也有些不安,也说不清担心什么。出门时,已是再三再四地看了这看了那,门窗,电源,煤气,太阳能,阳台,全检查了个遍,都是妥妥地,可还是那么不放心。大家不约而同地说了声,钥匙放好了?放好了。于是,毅然锁门出发。
   车子发动的时候,小区里还是静悄悄地呢。夏季的清晨,正是睡好觉的时候。
    路上,同伴们电话过来,我们说,马上到。
    不到六点,三辆车会聚在高速路口,大家报以微笑,然后,一挥手,说,出发。

     我们是四家三辆车,大人孩子十一口。(本来是十二口的,其中一家的男家长,有事,实在是去不了,只去了女家长和儿子。大人不用说了,四个孩子分别是,一个暑假后研二的男孩子,一是高一新生女孩子,一人是小学一年级新生小女孩,我们家的是研一新生女孩子)人不算不多,也算少,正好。其中,有一个是年轻的老司机,有他带队,我们都比较放心。

     中间的过程,暂不说,专章另说。
     简单地说,我们是川藏行,走318国道,一直到拉萨,然后,是青藏,走109国道,出格尔木,然后,西宁,然后,西安,然后,一路到家。

     可以说是,险象环生,可我们更是小心翼翼,过五关斩六将,毫发未损,平安归来!
     8月17日晚十点多,我们回到家!自然是自豪不已。
    是啊,我们也是入藏的人,我们也是川藏线过来的人,我们也青藏线穿行无人区的人,我们能不自豪吗?自豪,必须的!

      8月17日晚,我收拾出来要洗的衣服,堆在一处,小山一样。还有,出发匆忙,家里弄得乱腾腾地,抄家一样,回来后自是目不忍睹。我知道,回家后,我是可以想像得出来的忙碌,还有,另外一种累。但是,我不怕,也不烦。一切都好搞定,咱是进过藏的人了嘛!

     8月18日,上午,睡觉,早早地午餐后,女儿收打扫屋子,清洗衣冰箱,我开始洗衣服,一直到晚上近十二点,所有的衣服洗完,凉衣杆上重重叠的,好几层了,没办法,只有这样了。然后,倒头就睡,直到第二天中午十二点。

     8月19日,一天,翻腾着衣服晒,一边收起已干透的衣服,一边把没有晒透的衣服,翻腾一下,晒好晒透,然后,好好享受劳动果实。

    8月20日,刷洗鞋子,清洗毛毯,女儿参加,很容易收工。
      
    8月21日,收拾一些不到位的个别地方,整个家看起来,像我的样子了。然后,坐下来,来这到这里。

   先给大家汇报到这里。川藏行,青藏路,再另表一章。
    想你们了,我的朋友们!




        

     

  评论这张
 
阅读(134)|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