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生有梦

一生有你 一路有歌

 
 
 

日志

 
 

“一切皆有可能”及其它  

2014-07-01 22:45:4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平时,也常想常说,一切皆有可能,可真正地实践起来的时候,才发现,并不是这么回事。说说,容易,可做起来,完全是另外一回事了。
         这不仅仅是没有毅力的事,或者说,根本不是没有毅力的事,根源还在于自己的观念是不是真正变了过来。

       我们说,一切皆有可能;我们说,永不放弃;我们说,坚持到底……可实际上呢,可能兵还没败,山就倒了;可能还没有见到敌人,我们就丢盔卸甲了;可能还没有霉运,我们就先挂上霉相了。

         记得小时候,常听父亲说,往最坏处想,往最好处奔。意思是凡事,都要做好最坏的打算,然后,再去做。父亲是这样说的,可实际上,我常常发现,事情刚刚有了不好的妙头时,他就先怯了,比起没有文化的母亲差远了。母亲什么都不说,只是默默地坚持做,最后,还是母亲的坚持,鼓舞了全家,尤其是鼓舞了父亲。好多事情,都是成功于母亲的执著。
       父亲的说,比起母亲的做,终显得苍白无力。母亲有真正的执著,母亲有真正的韧性,母亲有真正的坚持的观念。

        “一切皆有可能”,永不放弃,不是说说就能完事的,最后,还要落实在做上。想真正去做,哪怕是看不到任何希望,也要不停地去做,不到最后“吹哨‘结束,我们就要不停地跑,而且是全心全意地跑,是真跑,绝不是应付。

      没有什么是铁板一块,没有什么是坚不可摧,就算是铁板一块,就算是坚不可摧,我问你,你充当电钻钻了吗?你是不是也和别人一样,站在一边,摇着说,算了,根本不可能?

      坚持,想办法,改良办法,继续坚持,除此之外,没有成功之道。

     

         

  评论这张
 
阅读(121)|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