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生有梦

一生有你 一路有歌

 
 
 

日志

 
 

一年,又过去了一半  

2014-06-30 10:48:5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到今天,2014年又过去了一半。
         时间是快的吗?可平时上班的时候,分明有一种煎熬感,尤其是这个半年,疲倦了上课,是打心眼儿里疲倦。
         时间是慢的吗?可分明听得见时间的脚步声,它自顾自个儿,唱着歌,前行,高兴的时候,她还要跑跑跳跳地一阵子,把你抛得远远地,不管不顾。

     2、就是这个半年,比以前多感慨人生,却又说不出具体的感慨。遇上什么事,都比过去敏感得多了,容易陡生伤悲情绪。

    3、就是这半年,开始注意别人的头发的,不是发型,而是有无白发。我是有一头的好头发的,只是这二年,也开始长了好多白发,让我不愿意接受。我又不愿意染头发烫头发,就只好任它那样明目张胆地白着。反正,我是不去染的,白了就白了吧。老头子比我还大一岁,他的白发几乎是没有。我对他说,老天有点不公啊,你比我大,你的白发比我少多了。他说,是不是我成了一个发白发老头,你就高兴了?我说,那到不是,你年轻,我才高兴呢。

    4、就是这半年,开始特别想女儿。以前,也想,但自己分明觉得,现在的想和以前不一样了。以前的想更多是牵挂不放心,现在的想,我感觉像一种依恋。
        前天,女儿毕业回家,这两天,我们两个,叨叨地,说个不停,也不知说些什么。总之,说什么,都能自然而然地说下去。上街的时候,都是挽着胳膊牵着手的。可惜啊,她只在家呆一个周,就要去读研的学校做实验去,导师安排的。女儿说,理科的研究生大都没有假期的。不过,离家总是近多,来回都方便了。
       这半年,我的体会,孩子不能离得太远。

  5、就是这半年,做什么事,都要问问自己,我自己愿意做吗?要是不原意做,又可不做,就坚决不去做了。终于懂得, 不再勉强自己了。当然,上班除外。有时,就想,要是年轻时懂得聆听自己心底的声音,人生也许就不是今天的样子了。
      好在,现在,终于看见了自己,把那个弱小的自己,从挤撞着的大路上的人群中拉了出来,让她站在路边,安静地喘口气,走向自己的小道。

   

  评论这张
 
阅读(158)|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