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生有梦

一生有你 一路有歌

 
 
 

日志

 
 

四年了  

2014-06-23 09:40:4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0年6月23日晚或者说24日子夜后,我在这个园子里种下我的第一棵苗,也许是草,也许是花,也许是树。
       那是高考分就要出炉的前夕,世界杯火热之中,如同这些日 子。
  
         那年,女儿高考。我们心照不宣,天天在等。
        那晚,就是四年前的今晚,我在阳台上洗衣服,我不看世界杯,我不懂,一点也感兴趣,但不妨碍我喜欢矫健的运动员。在我看来,体育运动都是美的。还有,喜欢体育运动的人,大都是生命和生活的热爱者。
        那晚,客厅里,沙发上,父女俩在看世界,还像模像样的品论一番,激动一番。
        洗衣机转着,我的电脑开着,我开始敲下当时我的心情,一个字一个字地,慢得很,不知道是因为手生,而是因为心事重。
      敲敲,停停,然后,伺候一下洗衣机。
    
       父女俩看得投入,说得欢畅,多日来的焦灼感荡然无存了。是啊,焦什么呢,灼什么呢,丈夫这么伟岸,女儿这么阳光俊秀,大学定会来牵我们的手。

       洗衣机停止了唱歌,清香的衣服整整齐齐地凉好的时候,时钟敲过了12点,世界杯,夜不眠。于是,快快地敲下我的第一篇小文,题目就是《真想让时光就这样停下来》。

     四年过去,女儿大学毕业,成为了研究生。
     岁月静好,世界杯依然牵动亿万球迷的心。
  评论这张
 
阅读(152)|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