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生有梦

一生有你 一路有歌

 
 
 

日志

 
 

当我想你的时候  

2014-06-21 12:13:2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些日子,特别想女儿,是和以前不一样的想。
          女儿再过几天,就大学毕业回家了,可我还是想,真想,她一步到家,把她抱在怀里。女儿回信息:哎呀,妈妈,再过几天,你一早醒来,我就看见我在家里了。
        是的,女儿过的是夜里的火车,早上到家。
        
       尽管只有几天女儿就回来了,可我还是想,明显地觉出这次是完全不一样的想。

       四年的时间真快,送女儿去上大学,仿佛就在昨天,可现在就要毕业了。
       开始的时候,我也想女儿,那是不放心的那种想,怕孩子离家太远,不方便回家,怕她想家。初进大学的孩子都新奇着呢,他们大都不怎么想家。吃饱喝足不想家,可能说的可能就是这样大的孩子们吧。真是这样,初进大学的女儿,开心快乐,没有想家的情绪,我放心了许多。
       后来,我就给时不时写个邮件,把我读到的有关大学生如何度过大学时光的文字粘给她,还时不时地给说说我的看法。大一期间基本是一个暗示和引领的时期,我要不经意地告诉女儿,大学四年非常宝贵,要格外珍惜。记得,还时不时给女儿谈我的读书心得,暗示女儿大学里有空就读书,方方面面的书都要读。还时常给女儿,大学同学友谊是人生的一笔财富,要用真心结交同学。
      理科生的大学总是很紧张的,学习任务重。女儿总是很忙碌,过得充实。每每电话的时候,总听得出她快快快乐乐地,有时就说,学习累,有的课程学起来还很吃力。我就说,学不会就算了,别累着了。她就说,那怎么能行呢。还说,再累,也没有高三累啊。她还说,还是大学好啊。
        四年就这样竟是结束了,真快啊。回头看,女儿的四年大学读得很好。做学生干部锻炼了女儿,学业还好,顺利考上了研究生,正是我们读大学时设想的。大学假期,学会了开车,拿到了驾驶证。大学期间各种考试考核都顺利通过,是大学优秀毕业生。其中,我最满意的一点是英语考过六级,虽然,这不算什么,但我还是希望女儿英语棒棒的。
       暑假后,女儿就读研了,我是欣慰的。当初,女儿高中并不优秀,大学也只是考了个二本,但我还是高兴得很,我相信女儿会越来越好,果然,女儿大学期间,真的是越来越好。
         对女儿,我有的只是耐心,我愿意静静地等着女儿茁壮地成长。等到春暖花开,等过白雪皑皑,等到等的人从都不等了,你等待的就会等来了。
        果真是这样,女儿终于茁壮成长了,长成了一个让我放心的大孩子了。女儿是优秀的大学毕生,一定也会是优秀的研究生的!

        女儿就要毕业回家了,可我竟是那样的想。不是不放心女儿,就是想她,想她在我身边,我想和她好好说说话。
       以前,想女儿,是怕女儿想家;现在想女儿,是觉得想和女儿在一起,是想让女儿在身边,是把女儿当成了一个可以依赖的大人了吗?
       怎么这样了呢?难道真是年龄大了吗?我不知道。我就想女儿早点回家,我想她。


  评论这张
 
阅读(152)| 评论(2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