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生有梦

一生有你 一路有歌

 
 
 

日志

 
 

温暖的青菜摊  

2014-05-06 16:49:2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不再羡慕别人的各种各样的成功,只一心一意地关注自己的平庸但也还踏实的生活。
        谁谁得了什么奖,谁谁完成了什么级别的课题研究,谁谁成了什么名人专家,如此等等,都不再能惊动我心,更不要说什么热血沸腾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了。别人做成的事,我做不来,也不想做了,我能过好自己手中的这点生活就够了。
       也许,这就是未老先衰,这就是不求上进,这就是堕落。
       这些,我都认了。你说什么都行,我就这样。

       但这并不能说我对生活心灰意冷,相反,我比以前任何时候都热爱生活。
      不信,你听听青菜摊带给我的感动。
      
        小区附近十字路口的那个青菜铺面,是一个三十左右的小伙子开的,这个小伙子很实成,生意天天都很好。去他那儿买菜的人大都是价也不问,拿了菜就称,给了钱就走人。自从有了他的青菜铺面,我几乎就没有到别的地方买过菜。
         有一阵子,铺面关门了,门上贴了字条“家里有事暂停开业”。那阵子像我一样感到买菜不方便的人还真不少。有几次,我走过去看看回来了没有,就遇到别人也去打听。后来,终于开门了,他的青菜摊人又多起来。去的人第一句话都是问怎么回事,这么久没来,他只是很随意地说,出了点事,在乡下老家让三轮车碰了下,伤到了胳膊,不能用劲干活,在家住了些日子。于是大家都又问好利索了没有,还说,可不能累着,伤筋动骨一百天,一定要注意。他就笑笑,说谢谢。

        那天,我又去买菜。见了我,就问,几天没见你来了,这么忙!我说,是,有点忙。我挑菜,他一边说,人少,别买多,随吃随买,青菜就吃个新鲜。又说,天热了,容易坏。
      别人卖东西,大都劝人多买,他却劝我少买。我懂得,是小伙子心眼好。听着,感动。
      那天买葱,给我装好后,随口说,不要把叶子弄去。我也懂得,这样,葱保鲜的时间长一些。听着,感动。
      那次,没有零钱了,买菜的人多,他来不及找钱,称了菜,就叫拿走,说下次一块给钱。这种对人的信任,让人感动。

     路口的这个青菜铺面于我真的很重要,我天天要吃青菜;卖青菜的这个小伙子顾客真诚待人,温暖人心。
      好多的时候,热热闹闹的这活动那项目真的与我们无关;这荣誉那称号这成就那辉煌也不是真的那般重要。也许,一个青菜摊就足够了。这人生指南,那职场讲座,也许都比不上一个青菜的摊主更能让我们懂得如何活着。



        

  评论这张
 
阅读(169)|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