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生有梦

一生有你 一路有歌

 
 
 

日志

 
 

四月远走了  

2014-05-03 22:25:0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是个不安的四月。
      四月多好,天不冷不热的;可自己竟是没有能好好地过一个四月。那不多的几件春天的衣裙,竟是没有心情去穿,放在那里,只是放在那里,竟是嫌麻烦,不去穿她们。是的,一个女人要是想买新衣服,想穿好看的衣服,说明她很有心情。
   没有心情,就一无所有。
     四月都走了,心情好起来吧,给自己说。

     “五一”,老头子要出发外地看望写生的学生们,一个人开车,我不放心,跟着前往,用他的话说“给我压车”。我不是愿意出门的人,尤其与公事沾边。可想想,他不是一个老司机,仍然还算个新手,真的不放心。心想,跟着吧。像搬家似的,上了车,出了门。
      最让我满意的是这次没有忘记带书。一本《沉思录》,一本《冰鉴》首装进了大包里。还有,一双运动鞋,也没有忘记放到车上。心想,无论到哪里,能走路,有书看,别的我就不在意了。

     写生基地坐落在一个山窝窝里,远离城市,不过,自然的本色真的很强,人为破坏真的还不多。山里的空气自然是好极了,真的像是人们说的是天然大氧吧。 周围全是山,山不高,植被很好。就在这样被各种叫不上来名字的树覆盖的山上零零星星地住着不多的人家。

       傍晚的时候,老头子带着我去山上转转。一条不错的山路,可以看出,修了有几年了。写生基地的开发,带动了了这一带的经济。不过,在我看来,也不全是好事,只要人多多地来一个地方,这个地方,就被糟蹋得快了。山窝窝里有好几个写生基地了,远远近近来这里写后的学生很多。高中生居多,多是高考集训性质的。
       还好,这一个个密密的山还是那样宁静完好,没有大规模地来观光的游人什么的。这儿不是旅游点,服务设施很少。就是当地的城里的人开车来,也只是停在路边看看,就回去了,可住人的地儿很少,不成规模。不过,也不好说以后会怎样。因为,毕竟,山里的空气太好了。要是顺势多开发些山庄什么的,发展前景也很乐观。
       我们沿着一条比较好走的路上山,一路都静静地,竟是没有遇上几个人。山上又能看到一个写生基地,看得见学生在埋头画画,时而听得见老师讲授的声音。
      上山的时候,天还很亮的,可没上多远,就显得很暗了,树又高又密。路边的大石,天然生成,形态各异,有的像极了某种动物,静静地卧在那里,好像是专等你来似的,走过去的时候,就想抚摸一下,像是对孩子的抚慰。

         山上住的人家很少,几乎听不到有人说话。我们一直走到无路可走时才遇到一个中年妇女,问问,确信,再往上没有路了,只有后面还有人家。
      现在想来,那条上山的路,就算是那个村里的一条街吧。

      下来的时候,天黑了,没有灯火,路过路边住家的时候,能看见,是山里的人家是通了电的。
      老头子问我,你跟我来这样的地方,烦不烦。我说,烦什么,只要和你在一块,我哪儿也不想,我谁也不想,就算是城里咱的家现在叫别人给偷了东西我也不乎;你在哪,家就在哪。只要咱俩在一块,就是全世界,别的地方与我无关啊。
        真是的,我真是这样感觉的。老头子问我这样的问题,自有他的担心。他知道,我这个人不愿意出门,出门在外,好多事不方便,尤其是最是卫生条件要是不好,他怕我烦。

        晚上,静静地看那本《沉思录》,每一段每一句,都仿佛说到了我的心里。在这山窝窝里,读这样的书,再合适不过了。
        一本书,一本能说到心里去的书,在五月初的山窝窝里,安抚着我四月留下的还不安稳的心。
        夜深了,山窝窝里的夜。
      
       四月远去了,我迎来了五月山窝窝里宁静的夜。
        
  评论这张
 
阅读(135)|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