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生有梦

一生有你 一路有歌

 
 
 

日志

 
 

累的时候  

2014-03-28 15:04:0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累的时候,心情就不好。十中八九是这样。闲能养心,可是非谋生不可的人,闲时不多。这就更需要心疼自己。友友们都说,要会自我调节,很是这样。
     课程表改了之后,有两天的课特集中。从早到晚,一天6节,一天7节。若再有随机公开课听课,就更多了。
        年轻的时候,从来没觉得累过,现在,感到累,是常事了。累心的时候倒不多,主要是身累,累得不想说话,不想动弹。若能及时地得休息,好还恢复弹性,要是不能及时休息,就会影响到心情了。

     人到很中年很中年的我,尽管心态一向不错,但累的感觉时常提醒我:你真的不再年轻了。
      课上的时时候,千军万马,我指挥若定,可走出课堂,坐在办公室后了,就不想动了。一句话,也不想多说。
      看学生作文的时候,好的作文,让我激动,让我高兴,让我感动,等不知不觉都批完的时候,我方觉得,脑子满满的了。投入地做事,总是最消耗人的。而我,就是总是这样。
      当然,课堂上,表扬那些成功作文的时候,看着孩子们眼里欢喜的神情,羡慕的眼神,我给自己说,我做对了,我就该这样对待每一个孩子写的每一个字,真心对待。他或她的好,我要看到,我到赞扬,我要他们知道,我欣赏他们。
    能有一个孩子因我的工作而开心,而欢喜,我就开心,我就欢喜。我从不想自己能担当什么道义,但我必须担当我的工作。这是我的责任。

    活着,于大多数人来说,都是要为谋生而劳作的。
    累着,我们更清醒,我们还在活着。嘻嘻。
  评论这张
 
阅读(106)| 评论(2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