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生有梦

一生有你 一路有歌

 
 
 

日志

 
 

明白?明白  

2014-02-08 20:36:2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由于身体的原因,我迷迷糊糊几乎昏睡了一天。而手中的那本书,就是睁开眼就想看的。
       很奇怪,记得以前看这本书(我都怀疑看过这本书)的时候,我是看不懂的。别人说是好书,我就想看啊,可我看不懂,可今天,为什么觉得,这书这么好呢?句句话,就像是一个朋友坐在你的对面给你说的,就像是朋友和你拉家常,没有什么听不懂。  
       《不能承受的生命之轻》,我说的就是这本书。记得以前读过的译本,名字不是这样的。

        是怎么一回事呢,每读到一处处走心的句子,就能想到你,想你是否也与我一样,这样喜欢一本书。

       坐着可以看,坐累了,躺着可以看,躺累了,再坐着,还可以看。看一看,想一想,停一停,再看看。你也是这样吗?

      无论什么事,无论什么景,无论什么情,都能想到你,就算我读一本书,也有你来参与了。真是奇怪!
   
     那就是说,你就在我的生活里了?或者说,你就是我生活的一部分了?这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呢?我不能明白。真的。但我的确是因你而开窍了,因你,而能明了一些事与理。你是谁,你在哪里,我又一无所知。

     花开的时候,我能想到你,想与你说,花开真的美丽;想给你说,侍弄一盆花,时时过来看看她,是很惬意的事,看花的时候,就忘了思念,曾经的思念之苦,就随着花开而一块美丽了。这份心情,也你是给的。你能懂的。
      就说这黄昏时刻我窝在沙发里看这本书吧,窗外一点点地暗下来,我眼前的越来越模糊,干脆,我就放下书来,只想你,想我为什么能时时想到你这样一人问题。

     嗯,我好像一下子想明白了,是不是人人都是这样,人人心中都有一个自认为能相通的“你”。是的,一定是这样。还没有想到这一点的人,是永远孤单的人;而想到这一点的人,则永远不会孤单了。无论身在何处,只要心里有一个可以与之交魂的“你”,人就不会感到孤单,更不会感到寂寞。

     村上春树上说,生命本质上是孤独的。初读这句话的时候,有一种宿命的悲伤感,可现在,觉得就是陈述了一个事实而已,有什么好感伤的呢。
     一切都是自己,一切都归自己,与别人何干?一切都是别人,一切都归别人,关你何事!
     如此想来,真是“白茫茫一片大地真干净!”

     如此看来,自己才是自己的永远,才是永远的自己。只要自己心里,有一个与之交魂的“你”,你就无需世界!
     找到你的那个“你”,你就什么都不缺了。
     你,是你,天天就在我的生命里。你入我梦,我拥你入怀。

     明白啦?明白了。
  
   

   
  评论这张
 
阅读(137)|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