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生有梦

一生有你 一路有歌

 
 
 

日志

 
 

你盛开,等我归来  

2014-02-03 15:17:3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还记得我说过的旱莲吗?有同事送给我的,还有我自己种出的。
       同事当时送给我的时候说,你家有暖气,过年时能看花开。我是半信半疑,当时,小小的旱莲看起来太小太小了。我说,你还有种子吗,我自己种,也行吗?同事顺手从抽屉里给我找了两粒种子,给我。回家,我就种在了另一个长着蓝草的大花盆里,等着她们发芽。
        嘿,你猜,怎么着,她们还真发芽了!一看那架式,就是本里壮,发了芽,就一天一个样的长出了叶,一瓣接一瓣地,然后,就如同事所言,蓬蓬勃勃的样子了。看着,就满心欢喜了,开花开花的,倒不再去想了。单是看着嫩绿的荷叶似的小叶子,心满意足了。
      我就是这样一个人儿,种花的乐趣不在看花,倒在看生命的成长过程。
      就是我这样不经意地种花弄草,我的花花草草却每每给我一个又一个的惊喜。
      初一那天,照例起得很迟,起来先去阳台,竟是看见了同事给我的那盆旱莲开出了一朵花!天哪,她是什么时间开开的?是昨天,还是夜里,还是初一早上刚刚开开?我无法确切知道了。但她确实让我如此地惊喜不已!真的让同事说中了,过年能看花开。我的亲爱的花啊,你多知人心!
       几天前,我也注意到了,三棵旱莲(本来四棵的,同事给的那一棵小的,终于没有活成,夭折了。我为之伤心了一些日子)都有不少的花蕾,只是都还太小,只有一个较大一点的。不曾想,就是那一个较大一点的花蕾,今天我看时,就是开着的花了。生命多神奇!
      初一下午,我们要出门去省城。我又看我的的花花草草,看了一个遍,发现,旱莲的花蕾又长大了几个  ,快开花了。还有,我换过土的并蒂莲,有一棵冒出了一点点的花蕾的头,刚刚能看到,不懂的人不细心的还看不到呢。我知道,我给她们换土,丝毫没有损伤她们的生命。
       是啊,我是真心爱她们。真爱,一般不会有错。
       初三下午,我们归来。进门第一件事就是去看我的花花草草。让我欢喜的还是那旱莲,我亲手种出的两棵旱莲分别开出了一朵花!颜色不一样,正好那么分明,一朵是金桔明亮的黄,一朵是甜橙浓浓的红。小巧精致的叶子中间,这样的小花更显得明丽,让人心生怜爱之情。
       我的花儿,我给你一把小小的地儿,给你一点点土,给你一点点水,你就生根发芽,你就蓬勃不已,你就花开亮丽。你想给我一个春天,是不是?  
      我懂得,你盛开,等我归来。
     还有什么,会这样等我?
  评论这张
 
阅读(120)| 评论(2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