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生有梦

一生有你 一路有歌

 
 
 

日志

 
 

一笼烫面饺  

2014-02-25 11:00:3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早上在最后的时刻出门,只喝足了开水,没有吃早点,有想法,想吃那家早点铺的烫面饺了。年前年后,有两个月没有吃过一回了。好,今天就吃点,正好也不用在家弄了,还能节约时间。
        拉出我的小永久,就逛在上班的路上了,那家早点铺就在我的必经之路的路边。要是人不太多,我路边一停,喊一声“一笼烫面饺”就行;要是人多,我就拉着小车子走近些。
       今天,这个点,人不太多了,我还是拉着小车子,走近了些,能节约时间。
       方便袋里一笼烫面饺装好了,热情地递给我,我还是过去一样一声“谢谢”接了过来。

     办公室里,一杯热腾腾的茶泡上,我开始慢慢品味我的早点了。没有看有几个,反正就一个个地吃完了。早上起床时的那点低落的情绪,就没有啦。
    
      早上起床情绪低落,是因为没有睡醒。也怨自己,昨晚下了夜自习回到家时,就9点多了,还窝在沙发里一动没动看央视的电视剧《父母爱情》,且已是少看了一集了。看完后,还是没动身,乱乱地又看了几个频道,也没有看出啥头绪,时间就耽搁过去了。困得要命了,洗洗倒在床上就睡,这一觉没有睡透睡足睡够,这不,早上,困得要命,还得要上班,情绪自然有点不好。
  
     俺不是一个跟剧的人,不想跟,也跟不起,没那时间,也没有那精力。
   《父母爱情》,播出时间还好,可以跟一跟的,不过,最想跟的还是那剧情里安杰身上的贵族味。安杰的扮演者是漂亮得大气高贵的梅婷。我都说不清我跟这个电视剧,是想看安杰,还是想看梅婷。也许,兼而有之吧。

     看看,说着说着就要跑题了。打住,接着说烫面饺。
      就是这烫面饺,我也很少吃。这样说吧,我很少在外吃早点,我怕不干净,虽然,有时也想吃一吃的。外面叫卖的各种各样的小吃,我从来不动心。要吃也吃有铺面的。
     这个烫面饺的早点铺有好几年了,从也没见“改头换面”,还是那样旧不拉几的,几年了,别的早点铺,好多东西都涨了不少钱,就这个店铺没见怎么涨价。
        我们家老头子有时也到那儿吃早点,他说,这是老百姓的早点铺,吃得还划算。
       老板是个男的,也就三十左右吧,长得壮实,个头也高,脸庞黑里透着红,让得想到是一个极健康的人,早点吃着也放心些。老板言语不多,但很实在。天天路过那儿,吃早点的人都是不少的。夏天,外面的上桌没见闲着过;冬天,屋里的小桌也是满满的。路过买了带走的不也少。老头子说,可能那铺面是他家的,要不,他那么低的价钱,没有多少赚的,幸好吃的人还不少。

     其实,让我对这个早点铺有着这么久好感的还不仅仅味道不错价钱低廉的烫面饺,更是这个年轻的老板对孩子的那份耐心,那份陪伴的耐心。我想,这不是一个普通的卖早点的男人,这更是一位可亲的父亲。
 
    应是三年前的一个夏天吧,中午了,店铺里吃饭的人很少,要收摊了。我下班经过那儿,很自然地看过去。
       只见,老板坐在大案板边,他里边是一个男孩子,穿着校服,小学生的样子,是爷俩,错不了的。孩子喊爸爸看看这个地方,看来,孩子在写作业。男人就转过头,爷俩就那样说了一阵子,小男孩开始自己写了,男人这才转过身来,招呼人们收摊。
     就这样的一个情景,对这个早点铺的老板有了一种不一样的看法。也许,他是为了孩子上学才来城里做个小买卖的吧。是的,这个店铺附近有一所小学,还不错的。是不是,他在这个铺面卖早点,也没怎么涨价,就想有个地方让孩子有个好学校读书就行?也许是吧。

    后来,还有好几次,我都看到这爷俩头碰头地趴在小桌子上看一本书,孩子笑哈哈的,高兴得很。每看到这样的情景,就想,这是个好父亲。是啊,一个能陪着孩子看着书笑的男人,就是一个好父亲。

    今天,一笼烫面饺,让我把一些事都连在一起了。真好。
     不知道,这个早点铺能开到什么时候。
   
    对了,要是,我说的是要是,要是安杰,《父母爱情》里的安杰,她是不会在这样的小店里吃早点的,她是看了人家用衣襟擦了筷子就要恶心得不能再一点东西的干净得要死的人儿。这旧不拉几的小店虽不能说脏,但总不能说特别整洁。
       安杰真的是贵族,但也真的适应了她做梦也没有梦到的那样的脏得不能忍受的生活,她是一边努力去改变环境,让环境能变得好一些,一边克服自己弱点过“脏乱差”的苦日子。
      是的,外在是现存的,但终能因自己而改变,脏的可以变成净的,简朴中自有风景,贫民也可成贵族,只要你有渴望,只要你有信念,只要你有行动;且能坚持不懈。

      那个卖早点的男人呢,他能懂这些吗?也许能懂,虽不是太清晰。

      看看,又跑题了不是。哈哈,其实本也没有什么题不题的,就是写个字而已。








 
 
  评论这张
 
阅读(130)|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