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生有梦

一生有你 一路有歌

 
 
 

日志

 
 

默默“五”语  

2014-02-21 11:28:3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第一个周上班上课,觉得真长。
          天天指纹签到签退,一天四次。上课,早读,正课,白天自习,晚上自习,就更不用说了。总之,这就是正常的老师的工作生活。就是靠这安身立命。除了这,再能有点自己的“空”,看看,想想,要再能来点“自言自语”,就是万幸了。
        一辈子,只有职业,没有成功的事业,不能不说人生没有遗憾。

2、人总是有不甘心的时候。我说的不是不开心,是不甘心。  也许,这不甘心,才是倔强地活着的真正力量。
       幸福不是甘心,开心也不是甘心,快乐也不是甘心。我说的,是活着要真正地完全地甘心,才算活得甘心。生活,好多时候不是这样的,尽管也很有幸福感,也开心多多。
      有时,人到绝望的境地,也觉甘心。一些事情,没有做,或是不能做,或是没有“彻头彻尾”地为之努力,就是不甘心。
     不知,我说明白了不。反正,那种不甘心的心境,我是常常有的。有时,我想,不甘心,人生就不尽兴。
   敢问君:你的人生尽兴吗?我说的是尽兴,不是成败。

3、因为工作,又读再读《红楼梦》,想到的就是一个词,那就是,贵族。

      “满纸荒唐言,一把辛酸泪。都云作者痴,谁解其中味?没有切身的体会,谁能有刻骨铭心的记忆?
     《红楼梦》里什么都有,世态真相,皆在其中,过去,现在的,将来的,都在里面。

4、开学前,读完了《不能承受的生命之轻》。不敢说自己读懂多少,但总有地方重重地敲在了心上,让我百般回味。
     经典是什么,经典就是那些能永远拨动起心灵琴弦的那双神奇的手。
    办公桌上,始终有一本可以随时可翻看的书,以备“不测”。《安徒生童话》一本一本地换着,随意翻来一篇,都觉甚好。那一句什么来着,小猫添着阳光,我回味着,觉得美妙无比。

5、前天下午,又有三个去年毕业读大一的女孩子,办公室找我。一个比一个地好,言谈举止,那真让人欣慰啊!孩子们,读大学了,更可爱了。

(2014  2  21 上午)
     
  评论这张
 
阅读(132)|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