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生有梦

一生有你 一路有歌

 
 
 

日志

 
 

散事,散情  

2014-02-17 18:41:4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回到了学校,回到“非如此不可”的情景,于有序之时,又感觉到了散事与散情的亲昵。

       假期,可以散漫,可以无序,可以无规无律,可以任意所为,完全可以自由自在的时候,一切都是散事,一切都是散情,整个的就是“散着”的,一切都是“散着的”。 

     现在,那些事与情的“散兵游勇”,在我有了“正事”非做不可的空隙中,又探头探脑地过来了,想和我攀谈,好像很想我了。我忙着的时候,就先和它微笑点头示意,等我忙过这一阵子,再与它们拉呱。等我一有点空,我就要和它们好好交谈了。

       说实话,那些散事与散情,也不是太散,只是没有一个好的去处,没有一个好的归宿,它们才这样“散”着。
      一些散事与散情,我已用文字这根金丝带子把它们牢牢地捆在一起了,且放在一个稳妥的地方,它们安身了,我也安魂了。有的是用文字的砖瓦盖成了华美的房子,那些散事与散情都安安稳稳地住进去,成了城堡的主人了。它们安魂了,我就安宁了。
     可以,还是有一些散事与散情,金丝的带子拴不住,它们也不愿住华美的城堡,它们就想和我交谈,就想时时和我在一起。   
       
     我知道,它们都是机灵的孩子,它们都有颗灵动的心,它们常来常新,给我惊喜,给我感动。
     散事,散情,一生的伙伴,是它们时时让我感觉到,我在活着,我在活泼泼地活着,我在真实地活着。
     拥抱我的散事与散情,享受生活的趣味。

     (2014  2   17  晚于学校  夜自习前)
     
     
  评论这张
 
阅读(95)|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