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生有梦

一生有你 一路有歌

 
 
 

日志

 
 

起起落落的,心  

2014-12-08 16:18:4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风像小刀一样了,阳光不再热度了,冬天,沉实的冬天,可以称为严冬的冬天,到来了。
          按说,到了这个时候,”水落石出“了,”尘埃落定“了,一切都素净了,我的深秋凄惶症也该结束了,可不知为什么,我还时不时地不安,心绪起起落落地,不得安静。
        
          我已不怕冷了,可为什么还是这样呢,要在往年,早就好了呀,可今年,怎么还这样心神不定呢。

         容易脆弱,容易伤感。
        有些时候,感到心情稳定了,感觉可以沉静下来,可过不几天,那种由内到外的脆弱又排山倒海般来偷袭我,我不寒而栗,瑟瑟发抖,直想抱住什么,直想靠住什么。
        每每这个时候,我就问自己:我这是怎么啦?是不是病了?
       每每这个时候,我就给自己说:没事的,什么事也没有,我只是有些心情抑郁而已,我会自动好的,一定会的。
    友友说:也有风,也有雨,也一地鸡毛,夜鸡零狗碎,可是更有一点梦想,一点超越,几本书,一点孤寂。
     友友的话,总能说到我的心里。想,只超越自己,更新自己,才能站高一点,远望一点,坚强一点。
  
    友友还说:“如果仔细思忖一下,也许我们每个人一生的骨子里都有点文艺情怀在流淌。从少年,到老去,至死不渝。诸如在吃喝拉撒睡的真实生活里,在一地鸡毛的纷繁和杂乱里,甚至是一潭死水的日子里,还会有情绪化的时候。偶尔在一个月黑风高夜,还有想离家出走,丢下一切去私奔的念头。哪怕是到了80岁,只要日子还没有死定,就时而还有想选择另一样活法的闪念。

   是呀,所以,也许正是骨子里的不甘,才让我们 觉得活着的种种苦痛与痛苦。不甘,不甘,于是,想挣扎,想拚一拚,就算是一二再,再面三的被淹没,也还是有不甘,还是想做种种突围,直到,老得不能动,直到“日子还没有死定”。
     于是,起起落落地,一次一次地,经历着,思索着,改变着,收获着,也失落着。
     也许,事宁,心安,永远只是美好的愿望,可遇,可求,但难以永驻,能伴你一时一刻已是人生偏爱于你,你怎么能奢求永远呢?心安的脚步太匆匆,她怎么能在你这儿多停留?!

        喜欢听汪峰的歌《怒放的生命》:
       我想要怒放的生命,就象矗立在彩虹之颠,就象穿行璀璨的星河,拥有超越平凡的力量。”

      可是,我没有超越平凡的力量,但还是想更新自己,超越自己。只有不断地超越自己,才有持续的向上的开心和快乐。
      有人说,乐观、快乐,是一种能力。乐观,不是那不切实际的盲目乐观,而是乐观地相信,事情会被圆满地解决。
     这种能力,我还缺乏,才起起落落的。
      
    
     

        
         
  评论这张
 
阅读(203)|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