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生有梦

一生有你 一路有歌

 
 
 

日志

 
 

还跟谁比不!  

2014-12-21 18:43:0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学校要开元旦晚会,老师们出一个合唱节目,合唱《难忘今宵》,让老师自己先练着,有时间再集中练唱。
       网上听了不少,听来听去,还是觉得李谷一唱得最耐听。于是,就下了李谷一唱的,下了两个版本的,比较着听。
    晚上,老头子进门来,低着头换鞋,我就给老头子说,这《难忘今宵》,还是李谷一啊。一样的调调,咱一发声,什么味都没有了。老头子头都没抬,闷着声音,马上来了一句:“还跟谁比不?”

     此其一。只是发自内心感慨,无意去比,老头子就抛过来一砖头,幸亏,我跑得快。嘿嘿。

    这些日子,就点空,就抄写品读《老子》,让我高兴的是《老子》这本书,我读懂的竟比以前多多了。抄写,工工整整地, 只是自己非常想抄写。字写得端端正正,自己看着都自豪不已。还有,抄写完本经后,自己还要写下一些字, 如“之思”  “之悟”   “之惑“  ”之知“  等等,自己定个名目,或多或少,全在自己的思考。

   这样,我利用一点点的时间,竟是抄写到五十章了,打心里高兴。
   那天,我给老头子说,你说,老子是个什么样的老头儿呢,他怎么什么都说得那么好呢,这两千多年来,我们的人生智慧上,就没有什么进步啊!我感慨地说,庄子也了不起,但庄子还是太绕了,一个劲地讲故事, 谁能懂多少呀,故事还那么多。这样看来,还是老子伟大啊。
    老头子,抛来一句:”还说谁不!“
   
     此其二。这次,没有说我比错了人。我确实也没有比,只是感慨。

   每每能读懂一些书的时候,我就发肺腑地感叹,能认识几个字多好。

    从不想跟谁比,只是过一个心灵安宁快乐的寻常的日子。
    有点空读书,就行。
  评论这张
 
阅读(179)|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