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生有梦

一生有你 一路有歌

 
 
 

日志

 
 

今天原样  

2014-01-18 21:47:3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午有幸睡到自然醒,然后窝在床上看一会子书,杜拉斯的《情人》,到结尾了。这是第一遍。(很惭愧,俺多年听说这是名篇,这才开始读今天原样 - 一生有梦 - 一生有梦) 

       这第一遍基本上是利用自习课抢来的时间看的。新书到手,不管三七二十一先读一遍再说。就是这样,也没有时间一气读完,课上的时间太少,要指导学生做习题,教学任务永远第一位。唉!

      隔三隔四的自习课看过的《情人》,虽没有给我一个完整的印象,但小说的氛围已笼罩了我,我要接着看第二遍,第三遍。我的理论是,只要我买的书,就算是从商品角度考虑,我要也要好好地看,否则,我何以对得起我的银子呢。老土,俺是!今天原样 - 一生有梦 - 一生有梦

      我的假期快到来,我的时间已长长,我的自由阅读没有什么能打断了,只要我想读。

     杜拉斯,杜拉斯,她一句句让人惊心的语言,让我遐想不已,她该是位什么样的女子!

 

     清热败火的鸡蛋茶喝下,就算是周末的特殊早餐了。然后,开始正式的正常的午餐的准备工作了。   

      闺女主动请缨,洗衣服。老头子比我们起得早,已购物回来,有了功劳。我说,你歇着吧,我先做准备工作,午餐吃水饺,我剁馅,和面,这一切都弄好后,你再擀皮子。老头子当然乐意,小网一会。

     我这边,案板上“砰砰砰”个不停,不多会,我的肉馅就成形了。食不厌精,脍不厌细,时间就是美味,功夫就是美味,手工就是美味。做了这几年的饭,这是我的体会。然后,又尽剁尽剁,葱,姜,还有,适量的白菜,都剁得精细了。

     然后,和面。和面的水平已炉火纯青了,这一点也不夸张。和面要做到基本的三点就是“三光”,即手光,盆光,面光。

     准备工作完毕,老头子加入工作,开始包水饺。

      不长时间,美味出锅,大快朵颐。之前,照样感谢一遍:感谢天地,给我们这么丰富的食物;感谢国家给我们这么安定的生活;感谢老头子总能调出美味;感谢自己一如继往地能干!

 

       美味下肚,困神又悄悄袭来。女儿自告奋勇,收摊,我们离席。

       这个假期,女儿学习任务不那么多了,我可是好享受哦。洗衣,打扫卫生,做简单的饭,尤其是洗衣服,我真的可以完全相信,放手了。有个闺女真好!

      然后,完全“没心没肺”“无牵无挂”地睡去。要把六天的早起,晚睡,还有一天天紧张的上课所攒下的困倦都补回来。是啊,一个早上的懒觉,是不够的,中午,我还要好好地补,补到什么时候算什么时候。上个周,从周天的美术连考监考一天六小时,到周一的四节课,到周二,到周三,到周四,到周五,早读,晚自习,开会,还有一些杂事。六天下来,就像一口大锅,不停地加水加火,“咕嘟咕嘟”,一直在沸腾。就想熄火,就想冷却,就想无声无息,一睡方休。就是这样,一到周末,就只想这样。

      很庆幸,周末能实现这样的梦想。于是,每一个周末,除了吃上好饭外,就大睡特睡,睡足睡够。

      今天也是这样。觉醒来,窗外,黄昏已至。

      大家商量晚饭。我自告奋勇,烙单饼,原味单饼。

       我是下了决心,一再克制,给自己说,少吃,少吃,想想美美的春装,想想夏天的裙衫,不可多吃哦,胖了就不好办了哦。于是,吃到一定程度,毅然决然离席。

       想想,一天除了睡觉,就是参与了两顿饭的制作。这不,就到了晚上,就到了这会。本想,写出几天前想的字来,可理不出一个路子,就作罢,还是先敲下今天吧。至于那个字什么时候能来到,顺其自然。

    “我的心情是坚固
      我的决定是糊涂
      就这样被你征服
     喝下你藏好的毒
     我的剧情已落幕
     我的爱恨已入土

     不知怎的,耳边响起那英的《征服》的旋律,哼着这几句,惬意十足。

 

       这就是今天原样,这就是原样今天,今天就要落幕。

 

   

   

     

     

  评论这张
 
阅读(147)|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