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生有梦

一生有你 一路有歌

 
 
 

日志

 
 

小幸福  

2014-01-11 21:50:5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9日上午,女儿到家,老头子驱车接来。自家的车还没到,老头子自驾别人的车去接女儿,女儿说,老爸驾车有点有老司机的范儿了。老头子有点小得意,反正,我也没坐过他开的车,不知道,不能妄言。不过,看人要用发展的眼光。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咱不能小瞧别人不是,这以后坐车什么的,还得靠别人。

       2、女儿给我说学校里复习考试的种种事情,孩子们分分秒秒地复习。吃饭,睡觉,洗头,洗澡,洗衣,这样的事,能节约时间就节约时间,脑子里就还一个事,做题,背书。一天天的,就觉得飞走似的。一个上午在自习学习,做一套卷子,三个小时,一会就过去了。午饭在教室里吃,吃完,爬在桌子上眯一会,接着复习另一门。晚饭也是这样,一直到自习室关门走人。有一次,被楼管大爷锁在里面,就喊大爷大爷大爷,直到喊来大爷把她们放出去;接着,又发现,又被楼管大妈锁在宿舍楼外,于是再喊大妈大妈大妈,直到喊来大妈把她们放进来。女儿说,她和参加考研的小伙们可是度过了一个不同寻常的大四。
         是啊,结果真的不重要了,只要孩子真的努力去做一件事,这种经历,这个过程最重要。女儿说,大学的专业,再考什么也不怕了,全熟了。这研考下来,也值了。嗯,这不就都有了吗!

     2、昨天晚上,和女儿一起逛商场,终于买到合自己心意的一条厚的丝绸长围巾,那种青花瓷样的蓝色花样,雅味是足够的,亮度也有了,但还属冷色系列。冬天暗淡,衣服也多是暗色,想亮一点,就选了这个条。还有一条暖色的,也看好,只是觉得同时买两条,有点奢侈,就只好选了最心意的这条。今天,还想着那条呢。我想着,还是把她买来吧,免得我老想着她。放到我身边,才安心。嘻嘻。

       3、还是昨晚,我们娘俩回到家,我说,闺女,我是不想动了,你得弄点饭咱吃。闺女说,放心吧。我说,简单点,煮点面条就行,放个荷包蛋。闺女说,请好吧。
          女儿在厨房忙活一阵,就闻见饭味了。不多会,就端出一碗面条,闻着就好。闺女端到跟前,我看清了,有白菜,有葱花,包得严严实实的完好的荷包蛋,安安静静地卧在一边。我先尝为快,自然说出一声:好吃,成功!女儿说,真的?我说,当然啊!我还说,我这闺女养得值了!女儿说,别这么说,小事,小事,只是煮了一点面条而已。我说,小事一样能看出一个人的境界滴!然后,女儿,用精巧的小碟子放了一点伴口的咸菜,这简单的爱心晚饭,就是人间美味啊!

        4、今天早上,我们娘俩睡在一起,睡到自然醒,老头子买菜回家,我们起床。吃了早餐,我们三口分头行动。女儿说,我给你们洗衣服。我说,你能行吗?女儿说,放心,我在学校,衣服都是自己洗得哎!女儿还说,放心,我也是相当讲卫生的人,穿了二十多年你洗的衣服,光看也知道你洗衣的章法了,保证给你洗好!我想,也是。是啊,在家的时候,是我洗,在学校的时候,不都是人家自己洗的吗?能洗她自己的,也能洗我们的,就算洗不好,也能了解情况不是。总得看看她的“手艺”才行。再说,人家昨晚煮的面条不是相当好吗!我说,那好吧,看看你洗衣服的水平吧,只要给我洗的衣服穿起来不难受就行。女儿说,我努力。
            女儿在阳台上洗衣服,且是手洗,我“视察”了一下,很像个样子:“分门别类”,一样一样的,像我的风格。我和老头子,就在厨房这边操作。我们包水饺吃。老头子把“采集”来的食材,分类收拾,我做馅,和面,弄好了两样馅:素的,肉的。我的工作都做好了,他的杂事也完了,羊肉也煲出了香味,家里有了过年的味道了。是啊,三口人都在家,天天都有年的味道。
          我们开始包水饺了,擀皮依然是他的强项,我总是有一种拚命地跟着撵着的感觉。于是,他更加得意,我这还是悠着呢。说完后,就不知什么时候从哪里弄出来一支烟到厨房里关上关独享受他的嗜好去了。抽一支烟的功夫很短,我这面皮还没用完呢。
          三口人的水饺两个人做包,总是很快。水饺包齐,我的活就完了。只要他在家,煮水饺的事,他全包了。他总是以他煮水饺的水平高为自豪。我们家的水饺,皮薄,馅多,要是火候把握不好,容易煮破的的。水饺一破,味道就不好了,看着也不完美了。当然,面一定也要和到恰到好处的。他在赞美自己煮水饺水平高时,有时也不忘夸夸我和面的水平。
       总之,吃过不少的水饺,还是觉得我们家的水饺最好吃,这不只是自夸。我们家的水饺也一个缺点:长得不俊。这得怨我,是我包得不好看,一个个的水饺,装了太多的馅,鼓鼓的肚子,都得躺着才行,不能坐着了。另外,一个个的水饺,个特大,一点“秀美小巧”的影子都看不到。这一点不能怨我,这得怨老头子,是他擀皮,水饺的大小是由他决定的。他总是,吃水饺就是吃的馅,馅多才好吃。事实就是这样啊。水饺不俊就不俊吧,反正又不参加选美,好吃才是硬件道理。
      水饺还没出锅时,闺女洗衣服的活就干完了。我去验工,看着很是满意:清清凉凉的,单看颜色,就可以看出,这衣服洗衣得过关了。我说,闺女,昨晚,你给做饭,今天你给我洗衣,我养闺好,开始“获利”了!闺女说,小事,小事。
        水饺端上了桌子,我和闺女连连说出“人间美味!”    我们家水饺“风采”依旧!
  评论这张
 
阅读(163)| 评论(2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