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生有梦

一生有你 一路有歌

 
 
 

日志

 
 

  

2013-09-14 22:26:4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次写写肩负重任的脚。        

       我是读了高中才第一次感觉到脚的重要性的。

       农村的孩子,夏天的时候,光脚丫子走路的时候很多,别说一般没有凉鞋,就是有,也不舍得穿,尤其是下雨天的时候。在那些时候,也并不觉得光着脚有什么不好看,不体面。

       我光脚丫子的时候也很多,夏天里,尽管都读了高中,尽管都长成一个大姑娘了。省鞋。

       记得那时,已分了田地,长长的暑假里,我干的最多的农活就是到稻田地里拔稻莠(一种与水稻长得很相似的草,就和水稻紧紧地长在一起,幼苗的时候更不好区分,不好清除)。

      不用说,干这个活,是必须要光脚丫子的。我呢,更彻底,去的时候,就干脆不穿鞋了,裤腿也卷起老高。

     这可恶的稻莠草,生命力特强,你一遍遍地拔,它硬是生生不息。我们家的两大块稻田,就成了我清理不完的战场。稻莠和水稻,我能区分得很清,拔过一遍后,明显地看出水稻齐齐刷刷地,甚是得意。可是,过不了几天,你再去,又参差不齐地长出很多稻莠。于是,再拔。再长后,又再去拔。就这样,至到水稻开始“扬花”,田里不能进人,才不再拔。

         我的脚就是因在这稻田地里长时间的浸泡,给沤出了病。脚气感染,很严重,脚肿了,不能走路,疼得要哭。记得很清楚,一条腿上,皮里肉外,从底向上串出一条红印子, 至到大腿。村上的医生说,是脚给“拿”的。

        那是高一的暑假快要结束的时候。

       脚不好,疼,但我更急的是我怎么去上学。

       我还是忍着按时去学校了,给老师请假,不能上早操。

       去教室,挪着走;为着不方便,少喝水,不去厕所;还有,一天一天的坐,到晚上躺着的时候,脚疼得钻心,我恨不得倒过来,不让我的脚受一点力。

      现在,想想那时的疼劲,我都打怵得要命。

      记得,天都凉凉的,我的脚才慢慢地好起来。从此,家里人说笑话,说我不是干活的命,干点活,都是要价钱的。我要什么价钱啊,我都快疼死了。

      有了这一次的教训,我知道了我的脚于我而言是多么的重要!

      从那时落下了脚气的毛病。

     从那时,我懂得了爱护自己的双脚。活还是要干的,但,我注意了保护。   

      现在,有了这足疗那足浴的,可见,人们是多么爱护自己的双脚。

      爱自己,就从脚下做起。

       好多年了,都成习惯了,晚上定要好好洗脚,用热水泡,冬天更是每晚必泡。我知道,我这不轻不重的一百多斤全压在这双脚上了,一天一天的,最受累的就它们了。我要好好犒劳它们,泡过后,我定要搓搓揉揉捏捏,捶捶敲敲拍拍打打,常常还要抹些护肤的东西,防干裂。

      这两年似乎格外流行裸脚穿凉鞋,我可跟不上这时尚,那样我的脚不舒服,我定要穿着丝袜才行。我看到不少的女子,裸脚穿凉鞋,脚粗糙,脚跟干裂很厉害,样子难看不说,我只想,那样,脚能舒服吗?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善特我们的一双脚,它们是功臣。   

  评论这张
 
阅读(158)|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