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生有梦

一生有你 一路有歌

 
 
 

日志

 
 

怀想伊人  

2013-09-10 10:25:2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急急慌慌做事的时候,心是慌的,什么想都不想。

         沮丧懊恼的时候,心是乱的,什么想都不叫想。

         绝望透顶的时候,心是空的,什么想也没有想。

         担心受怕的时候,心是紧的,门是关着的,什么想都进不来。

        牵肠挂肚念着的时候,撕心裂肺痛着的时候,更不会有什么怀想。

        累得闭上眼睛就能睡过去的时候,连梦都没有,哪还有功夫怀想。

  

         如此看来, 怀想,实在是生活的奢侈品,更不要说还有什么伊人。嘻嘻。

 

         可是,可是,生活还是有能喘口气的时候,就在这能喘口气的当口,不死的怀想,就悄然袭来,惊得你下意识地摇头躲闪,好像怕被什么东西击中。继而,你会惊愕,我怎么还会还能七想八想的?!我怎么还能想到与生活没有一点实际意义的彼情彼景彼事彼人?!这是怎么啦,我不是早就忘了吗,怎么就七找八找的找到了我,这精灵般的碎碎念念!

 

         于是,怀想,就骤然亲切地包围了你。你呢,也就索性沉在“古老”的怀想中。

        怀想伊人。

        记不清伊人的面容了,真的像是在水一方的佳人,想起来,你都会怀疑你怀想的伊人是真的呢。

       伊人“宛在水中央”“宛在水中坻”“宛在水中沚”,何曾真正地走近过你呢。怀想伊人,如梦似幻。

     

       可是,还是会怀想不已的。如其说是怀想伊人,不如说是怀想自己。

      既然来到记忆的门口了,不妨打开门进去,看看,曾经的自己,曾经的渴望,也曾经也如花的笑靥。

      曾经那么用功地读书,曾经那么在意考试能考好,只为能紧紧地近近地站在伊人的身后,只为抬头就能看到伊人的笑脸。

      曾经那么决绝地沉默,沉默中不忘昂起头,昂起头,知道,世上没有救世主,除了自己。

     曾经那么固执地向生活索要浪漫与诗意,慢慢地才知道,生活本身就是实实在在的硬着的,只有先把生活过”结实”了,才会把生活过得诗意而柔软。

      曾经觉得人生应是轰轰烈烈的,慢慢地才能知道,能平平常常地做人做事就足够了。不再无端地妄自菲薄,有什么样的能力,就做什么样的事,过什么样的日子。倾听自己的内心,不太为难自己,且能自强不息,足矣!

 

       怀想自己,轻轻抚慰偶尔还会疲惫的心,自己给自己活着的乐趣与动力,甚好!

  评论这张
 
阅读(150)|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