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生有梦

一生有你 一路有歌

 
 
 

日志

 
 

今天小忙  

2013-08-05 01:20:57|  分类: 老家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言
         
           昨天打电话已安排好,今天老爸带着二侄子来。照老爸的风格,早上都是来得相当早,一般都能赶上第一班车,七点多钟就能到家。可今天竟是九点多了,还没有动静。我都坐不住了:怎么回事呢,会不会弟媳又变卦了?她的事不好说,说变脸变脸。我拿起电话,一键摁下去接通老爸手机:“大大,没什么事吧?来了不?到哪里了?”没等老爸答话,连珠炮问过去。“没事,没事,这就上车了,就在家门口上车。给你们擀的饼,从5点就开始擀,刚擀完。”老爸当然也明白我的担心,忙不迭地先说“没事没事”,让我放下心,家里一切正常,我大弟媳没有变卦,还很礼貌地给我擀了我喜欢吃的单饼。挂了老爸电话,心里不担心了。
          说实话,我这大弟媳,人也不错,就是脾气不太好,一家人老老少少,只要发起脾气来,谁也不管不顾的,过去那一阵就好。心眼敏感,老是觉得,就我大弟弟一人在家务农,就怕我们看不起他一家人。你想想,这不可笑吗。我们一母同胞,就他一人在家受苦,总是都尽量帮忙。我不用说,是老大,我二弟,我妹妹也很好。就是我弟媳,她心眼多,敏感,所以,有时就不知道就得罪她了,说生气就生气。我二弟,我妹妹,那是敬着的,小心翼翼的要命。不过,对我还是一向还是客气的,对我这个大姐姐还是比较尊重的,当然,我对她那是百分之分地好。她是我的弟媳呀,是和我的弟弟过一辈子的人!我疼我的弟弟,对她的所做所为,根本就不放在心里。
      (上一段算不算跑题?答:不算)
      好,一切正常进行,不,比正常还好,给我擀了单饼:我受宠若惊啊!———太阳从西边出来了?!

                                          接驾
             敲门声骤响,一听动静就知道是老爸他们来到,慌忙开门,隆重接驾。
            老爸还是那样声若洪钟,看表情,特高兴,就知道家里太平。
             让我吃一大惊的是侄子,才是几个月不见,个子又高了。我是清明回的家,没怎么看出现 他个子特别的高,这才几天,就高得出奇。夏天,穿着少,更是看出侄子的腿出奇地长,白净净的,瘦瘦的,还很有看相呢。嘻嘻,娘家后继有人啦。站在我们家当家的面前,看着还猛一点呢。要知道我们当家的光脚高177呢,因人长得直溜,又匀称,人人都说180多呢。我这小侄过180,那是很容易的事了。要知道,他还不到14岁呢。
          亲人见面,自是高兴不已,茶果早已备好了。这时,二弟打来电话,问老爸来到了没有。我说,刚到。二弟他们,赶来我家。家里马上就有过节的气氛了,我女儿说,怎么跟过年似的。我说,你的感觉太对了!
          然后,三叔叔到,他们喝足茶水,一同前往饭店。   

                                      说话吃饭   
           老爸自查出血压遗传性高一点,嗜酒如命的老爷子立马与酒一刀两断,竟是滴酒不沾了,不能不让我们刮目相看。这是我老爸做的最让我佩服的事了。老爸特爱惜生命,也算是很有毅力吧。我们姐弟四人终于不再为老爸嗜酒如命而担心了。
         无酒不成席。饭桌还是要有酒的,不过,只要老爸不喝酒,什么都好说了。三叔叔好酒量,五十好几的人了,年轻人一般的都喝不过他;我们家当家的,也算一个;弟弟呢,从遗传的规律看,也是能喝的,只是,我们从小就不喜欢老爸喝酒,就算有酒量,我弟弟,轻易也不喝了——我们都吃够了老爸醉酒的苦头,对酒,我们都没有好感,能不喝就不喝。
我们当家的和我二弟弟陪着我叔叔喝白酒,我老爸倒了啤酒,算是意思意思吧,过年过节的时候,我二弟弟给他买点好的红酒。老爷子也是喝一点点。
     这样,吃饭的高兴,喝酒的也高兴,说说话,都高兴。然后,离席回家。

                                  老爸回去  
       茶喝透了,也歇过来了,老爸说回去。也好,天热,回去都方便,我也没有挽留。老爸的心思我明白,只要我把侄子叫来在我儿住些日子,辅导辅导他学学习,在我们家受些好影响, 他比什么都高兴—— 爷爷疼孙子的心啊!
      二弟媳开车送,想送到家,老爸坚决不让,理由很简单:没有必要,一个人坐车走省事省心。他的理论是,车方便,送家门口,你们要是送我,我还牵挂你们开车回去。我明白老爸爸的心,就不让他们送到家。我说,就送到客车上吧。老爸说,那到行。
     一行人下楼,陪老爸下去。家里空了许多,静下来了。
    一个小时多点,老爸电话打过来,到家了。很高兴的语气。
       我接驾完毕。

                               做滑鱼丸子              
          下午,大家各就各位,该干什么干什么。睡觉的睡觉,学习的学习。我呢,当然是卫生打扫。
         叔叔看着我老爸来了,买了一条大厚子鱼。二弟弟看着鱼大,杀鱼工程量大,就主动给我们杀好了。二弟弟总是能关心我到细处。我看鱼肉多,又厚,立马想到做滑鱼丸子吃最好。炖着吃,也吃不出现什么花样了,天热,做成滑鱼丸子,还清淡些。
            下午,我的主要任务就是做好滑鱼丸子的准备工作,晚饭就是吃滑鱼丸子了。
         说干就干,先把鱼肉剔好,切细,准备好剁。怕影响大家,就转移到温暖的厨房,悄悄地进行。葱,姜,鸡蛋,淀粉,都有,只是没有山药,是不行的。于是悄悄地出门,到离家很近的青菜店去。买来上等的山药两粗根,足够用的了。
       剁馅没有学问,只要有耐心尽剁尽剁。食不厌精,脍不厌细,讲的是不是这个?不知道,也许是吧。
        在大家都没有想到的情况下,我默默地奋斗了几个上时,鱼丸子馅完全准备好了,万事俱备,只欠一锅沸水了。
        当家的酒醒得也差不多了,我告知我完成的工程量,他大吃一惊。我说,就等你掌勺了。他说,这还有什么好说的,上半场,你忙完了,下半场就交给我了!这一点,我完全相信他。
        我们在客厅里开始学习了,当家的在厨房里操作了,很公平啊。
        没多会,成品出锅,让我们鉴定一下,侄子,女儿,我,异口同声:人间美味!
       看来,准备有多充公,成功的几率就有多高!
       大家吃着滑丸子,感慨:怎么比饭店的菜都好吃?我说,有我们的劳动在里面,有我们的心情在里面。我想起做鱼丸子的时候,我就想,一定要弄得好吃才好。
      饭毕,包了若干单饼,装了若干鱼丸子,让女儿给三叔叔家送过去。单饼,叔叔婶子都爱吃。

        忙忙的一天,亲情浓郁的一天。
         是忙,值!忙,心甘情愿!
                                            
       

  评论这张
 
阅读(298)| 评论(4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