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生有梦

一生有你 一路有歌

 
 
 

日志

 
 

守着时光  

2013-07-25 16:29:09|  分类: 生活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假期的日子,用一个“守”字最好。
      这是我今天洗衣服时突然想到的。

      手中的衣服哪一件不是在我的手里亲切地揉搓过多少遍的!哪一件衣服不是凉好,又经我手亲切抚摸过,亲切地摩挲过多少遍的!我爱这些衣服,总是它们最亲近肌肤,给肌肤最贴心的呵护。手洗衣服,是对衣服最贴心的爱护。人衣合一,爱衣服就是爱自己。细心地洗着衣服,就如同守着自己的日子,不让她污浊;而是要她天天清洁鲜亮,就是穿到不能再穿,不想再穿,她也是鲜亮地透着本色的。这样地过日子,时光不会老去。
     其实,时光何曾老去,老去的只是人心。

       所谓守着时光,就好先“守”好每一天的衣,每一天的食。
      今年的这个暑假,第一个先守好的是女儿,女儿的衣,女儿的食。
       女儿今年考研,回家后的第二天,她的房间里就摆好了摊:书桌拉得正正的,书排好了队。我立马想到了三年前的高考。大四还没有开始,女儿已严阵以待。我哪里会不知道,我这个有暑假的人要做好什么,在这关键的时候!
     那么乐意,那么有创造性地做着家务,那么享受着一件件的家务的成品,除了莫名地担心女儿学习学成文盲外,没有什么时候不安心不静心。我觉得时光静下来了,只为想与我交心。我把她捧在手里,看见了她饱满的青春洋溢的脸:光洁发亮的额头,清澈的眸子。还有乌黑蓬松的发辫,浅浅的笑意,清凉我心……
     女儿老问我,累不?我说,哪里会累,手里捧着温柔时光!

      另外的,感觉到的一直都在守着是自己的心。
      平时工作的时候,我会时不时地停下来等等魂。有时觉得路走得快了,走得累了,有一种丢魂的感觉,就停下来等等魂,魂跟上来,再走下去。
      假期是魂魄复体的最佳时候。
      仔仔细细地做家务,沉入家务里,是心最单纯最轻松的时候。有时做饭的细节都能让我感动良久;有时就想,真正的生活在厨房里在饭桌上,进而想,一个真正爱生活的人不能不爱厨房不爱家务。
     放在几年前,我是断断不会这样想的。是进步了,还是堕落了,我不知道。反正现在是如此乐意于我的家务。
     守好我的家务,让家适合我住,现在,假期,我只这样想这样做了。
    我的衣物是条理的,我的屋子是干净的,光着脚丫子跑来跑去,只要你愿意,那份凉意,正好!
    是餐桌,也是学习桌,饭后,擦得清洁无比,,端来茶,放开书,拿好笔和本子,就一切都齐了。得如此,心还会远走吗?不是你守着自己心,分明是心守着你!

   就这样过着日子,守着时光,有什么不能来,有什么不会来!
    捧了杯茶,来到窗前,那枝梧桐,早已伸着手,和我打招呼了。我就想了,守着这时光等着,等着,有一天,你一定会风度翩然地走近我,带着看得见的亲切亲近与渴望,当然一定还有微笑,轻抚我头,自然地拉住我的手,亲亲地紧紧地,用我听得到的声音俯身对我说,咱走吧!
     
     静静地守着时光,遥想。多美!
   
      
  评论这张
 
阅读(180)| 评论(3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