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生有梦

一生有你 一路有歌

 
 
 

日志

 
 

闲话  

2013-06-25 15:05:3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天天一个人在家,很享受这静静的时光。

        

      老头子还没有放假,正在如火如荼地上班,我,很是时候,当了极为出色的全职保姆:买菜,做饭,洗衣,打扫卫生,一人做得相当彻底利落。就是这样,我还有看点书写点字上点网睡个觉发点呆的时间,我还有去医院看四奶奶的空。不上班的时候,日子可以过得这样宁静而饱满,我感念生活给我的一切赐予。

         老头子给女儿打电话说,你妈妈越来越贤惠了。女儿说,看你说的,就好像我妈妈以前不贤惠似的。老头子于是又说,是更贤惠了。我一边,笑,说,看我女儿,多会说话,知母莫若女啊,我这女儿没白疼啊。我又说,现在暂是有“闲”了,还不趁机“惠”一“惠”,表现表现?!

           如此看来,贤惠也是有条件的,没有时间,没死没活地上班,怎么能很好地贤惠?!

     

         有时,坐在电脑前,想念,寂寂地,却不想打出一个字。有些想念,是永远也想不完的,那就只好在心里窝一辈子吧。能静静地呆呆地寂寂地专注地想一阵子,也好。是不是,每个人都有一份永远也无法终止的思念,只要活着?不知道。

      

        一个友友说:“人不一定要成功,但一定要尽可能快乐。不要辜负自己,也不要伤害别人,尽可能把人生过成自己真正想要的样子。”

          我说,最不该辜负自己的时候,已经很辜负了,再辜负一些,又何妨!反正就这样了。嘿嘿。

          话说得有些悲观,可心里真是这样想的,客观着呢,自己想。

       当能理性地思考“辜负不辜负自己”这样一个问题的时候,已经好多次辜负自己了,不是吗?你想想,你是不是这样?若真的已辜负不少,再加一点又何妨?!人活在世上,真的就是一个复合的事呢!扯不清,掰不开,就那么活生生地纠缠在一起,要是扯得清掰得开,或许就不是那么活生生的呢。好多的时候,辜负了自己,才成全了生活。

      把人生过成自己真正想要的样子,是一种境界。可是生活中有多少人想过,自己真正想要的生活是什么样子的呢?当开始想这个问题的时候,大多是感到,自己所过的不是自己想要的生活,可自己要过一种什么样的生活,自己又是模糊不清的;或者知道了自己想要什么样的生活,可已没有能力或没有资格或干脆亦没有心情去做过那样的生活了。哪里不是生活,哪里没有爱和痛?!罢了,也好!放弃,也是一种选择吧。接受命运的安排,过好手中的生活,或许就是老天的授意。

 

        年轻的时候,想把每一天都过成诗歌,可一把一把的日子过去了,感觉好多的日子只是说明文,偶尔有点生动的记叙,就相当不错了。

        抱着女儿的时候,对女儿哼哼歌,给女儿念小红帽白雪公主灰姑娘;领着女儿的时候,想,手中的这个小人儿快快长大,离我远飞,还我青春;跟着女儿身后的时候,想,我终于快解放了。可是,后来呢,不但没有感到解放,反而感到捆得越来紧了,直到女儿长成一个大姑娘,成为一个在外地读书的让我放心的大学生,我才有了被松绑的感觉。二十年来,我好多的时候是在写一篇说明文,题目就是,妈妈是怎样练成的。我感觉,写成这样一个简单的说明书似的小说明文,都不容易,要再来点文学色彩,恐怕就更难了。过了这么多年,才知道,当一个合格的妈妈,对我来说,都是不容易的事,我还能做什么啊。嘻嘻。

     这一辈子,能写几行清楚的说明文,也不错。我不再奢望别的。

 

        抱着一份工作,安身立命;有那么几个孩子,给我笑靥,叫我亲,足矣。

        那个名字中有梦的女孩子终于能念上自己中意的大学了;那个叫瑞的女孩子,多有文采啊;那个在已在湖美读大二的女孩子,每到一处风景秀丽的地方写生总不忘给我邮寄一张风景卡片。她竟如此懂得我心灵深处浪漫的情思,在一个又一个棒棒硬的现实里给我送来一份柔美的惊喜。

       当下,为人师的职业,真的没有多少乐趣而言,但有几个这样的孩子,让我去想着,也挺好。

 

        有闲,又有心情,还有比这更好的吗?

  评论这张
 
阅读(203)| 评论(2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