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生有梦

一生有你 一路有歌

 
 
 

日志

 
 

  

2013-06-22 14:50:36|  分类: 小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对男女给我生命,

  我叫他父亲和母亲。

 

一个老头儿,

干巴巴的,凶呼呼地,

不喜欢女孩子,

叫我小妮子,

但,还是给我糖吃,

我知道,他是疼我的。

我叫他爷爷,甜甜地。

 

一个老太太,

红润富态的,慈眉善目,

会用宽大的衣襟,

把一节脆瓜使劲擦几下,给我吃,叫我小乖乖。

我叫她奶奶,亲亲地。

 

后来,一个又一个的小孩生到我们屋里,

我给他们洗过褯子,

我背着他们站在门口,

盼出工的母亲回家来,我好交差。

我叫他们弟弟和妹妹。

 

一片山水,

给我童年:

放羊,割草,拔野菜;

捞鱼,摸虾,逮青蛙;

趟河,爬树,吃桑葚。

那片山水,只一样我最怕,就是,蛇!

那片山水,我叫故土。

 

一片院落,

几排瓦房,

我人生的梦想,

就是从那里开始飞翔。

忘不了亲亲老师,

忘不了脚后跟还黑着的亲亲同学。

那片院落,曾是我的天堂,

如今,称她,我的精神故乡。

 

一个男人,

牵手一辈子,

我叫他丈夫。

一个生命,

从我的身体里孕育,

我叫她孩子。

从此,我们三个相连的,岂止是血脉生命?!

 

一生的路,

还在延伸;

一世的情,

仍在浓郁。

既喜,既悲;

亦爱,亦痛。

 

天生道,

道生一,

一生二,

二生三,

三生万物。

遐思。

 

一片天空,

越来越高远,明净。

 

 

 

 

  评论这张
 
阅读(156)|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