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生有梦

一生有你 一路有歌

 
 
 

日志

 
 

如是,甚好  

2013-06-20 22:55:2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能早早在家休息些许天,只拿钱,不干活,不能说,这不是幸福。

       现在,“赋闲”,想想亲爱的同事们正在挥汗如雨把课上,觉得高三一年所有的加班加点,都值了。什么月考,什么阅卷,什么讲评,什么反思,什么早读,什么夜自习,一切一切的活,干得都值了。我们在热天到来的时候,提前休息了!

      “赋闲”的日子过得有板有眼,有滋有味。

      买菜做饭,给那个还在上班的人当全职保姆,当得不亦乐乎!

      有两天,晚上睡得晚,就想着不上班,晚睡也没啥。我那老头子就说,这放假别把你给放坏喽。放坏,啥意思?就是你生活不规律,弄坏了身体呗。放假,本来是要你休息的,你却弄得该睡觉不睡觉,吃饭没个正常点,这时间一长,可不就把身体给弄坏?!嗯,对,老头子说得极是。

     其实就是老头子不说,我也不会“堕落”几天的。我这人,做人做事,就是太靠谱,想不靠谱,想“浪荡”都难!一生受的教育,就是“正规教育”,做好人。

      买菜,不太远的超市,不太远的商场,我都要走着去,怕“怠慢”了我的这双结实的小短腿,怕她再粗了;同时,也不想让自己的“脚力”降低。就这样,一天一天的,能多走点路,就多走点路,算是心中不忘健身。

        中午这顿正餐,做得很“隆重”,有菜,有汤;有热,有凉;有主,有次;有模,有样;有浑,有素;我要让老头子感受到,有专职太太的生活是多么幸福。平时我们都上班时,一般都头天我就开始“备课”(备做什么饭,有时都弄成半成品),中午回到家,像打仗似地把饭弄好,那般紧张,自不必说。现在好了,我有一上午的时间可以“谋划”“准备”,然后估摸老头子到家的点,把饭弄得好好的,就等他回来开饭。那份从容做饭的心情真是妙不可言。有时,我就想,只有爱上厨房爱上做饭的人才算是真的热爱生活。生活的好多精髓都在厨房里,都在饭桌上。不是吗!

        中午,吃着自己做的合口的饭菜,成就感还是蛮好的。老头子也感到生活的幸福指数在提升。我趁机说,要不,我辞了职,当专职太太吧?他说,现在再辞,不划算,都这把年纪了。我说,嘻嘻,说着玩呗,要是真辞了,你不早把我给休了,我不是自绝后路呀;还没有被社会边缘,就先被你给“边缘”了。老头子笑眯眯地,不说话,只吃饭。

      饭毕,配合上班的人,适当地眯一会,上班的人走了,还可以再眯一会。嘻嘻。

      下午有足够的时间下午茶,那份清闲,那份自在,能让你忘了这个纷纷扰扰的世界!网一会;有时,干脆不开网,只看书;或者,做点针线活,把用旧的床单,重新缝一下,再剪开,再把毛边缝好,调一个个用,又会用很长时间。 

      如果说,上午属于家庭,那么,下午则完全属于我个人;如果说,上午属于物质,那么,下午我只想让她属于精神,我的精神。就算做针线,也是我的精神世界,    因为,在穿针引线中,你会觉得,你的整个人都沉迷在别样的世界里了。那细细的针脚,那密密的针脚,缝进去了你无限的情思。

       我喜欢针线,我喜欢静静地时光里,穿针引线。你想想,当着窗边,就着日光,能慢悠悠地穿针引线,那时光就像停一下来一样,多从容啊!在这份从容里,我会想起,小时候我的姥姥在我家为我们缝缝补补;我会想起,我的母亲为我们缝缝补补。我手指上的顶针就是母亲的,这是母亲的遗物,很少很少的遗物之一。平时就在我的针线盒里,只要我做针线活,就必须戴上它,离了它,我做不了针线活。

     做针线活,让我能我沉在过去的时光里。

     在这初热的夏里,享受着居家过日子的淡定从容,把时光都拢在身边,让时光在手指缝里跳舞,把玩着光阴的发梢,遐思。

      如是,甚好!

  评论这张
 
阅读(174)|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