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生有梦

一生有你 一路有歌

 
 
 

日志

 
 

我的公主王子邻居  

2013-06-17 17:26:4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们楼洞里有两个可爱的小人儿,一个是五楼的小公主,五岁多;一个是六楼的小王子,有四岁了吧。我不知道他们叫什么,见了面,我就叫他们小公主小王子。有时叫小公主也叫白雪公主,有时叫小王子也叫小帅哥。

     这两个小孩,长得太好看了,见了面就忍不住要夸几句。

     五楼的小女孩,是生活中的白雪公主,真的是很白很白的,小脸蛋就像鸡蛋青那样亮,那样紧,看了就想亲一亲,捏一捏,揉一揉,拍一拍。

      六楼的小男孩,有一张欧化的脸,皮肤也是白白细细的,尤其是那双大眼睛像是嵌进去的,我说有欧化特征就在于此。

    这两个小人儿,“从无到有”,从一丁点抱着,到小车子里坐着,到自己走路,我都是看在眼里的。真是看着一天天长大的。

                                           阿姨好!

         小公主刚会说话的时候,她奶奶抱着她见了我,就说,叫奶奶好。可是小孩子就是不叫奶奶好。其实,我们楼洞这位大嫂不大,她是按着我们俩的辈分叫孩子叫我奶奶的。她比q 大不了几岁,她家的儿子也不算大,只是结婚早,她这年纪轻轻的就当奶奶了。每次见面她都让小公主问“奶奶好”,可小公主就是不说,只是目不转睛地看着我,看我的眼镜,好奇的眼神,让我怜爱有加。我就说,唉呀,小公主更俊了,你怎么这么俊啊!小孩子一定能听懂我是在夸她,就一直看我,直到楼梯拐弯看不见为止。

        直到有一天,又是她奶奶抱着她下楼,遇上我上楼。她奶奶说,问奶奶好。小公主看着我,不说话,就在我们要错开让路的当口,小公主说话了,很响亮:“阿姨好!”当时,我们都没有反应过来,小公主又说一遍:“阿姨好!”天哪,这小公主莫非是看出我比她奶奶年轻,才一直不肯叫“奶奶好”的?!天哪,真是太幸福啦!看来,我天天小公主白雪公主的叫着,没有白叫啊。这小人儿啊,我太爱你了!我爱死你啦!

                                       您两口子等等我,您两口子等等我!

       如果不是我亲耳听到,不是我亲眼看到,我是不会相信我们楼洞里四岁多的小王子会说出“您两口子等等我”这样大人口气十足的话来的。

      那是个黄昏,我下班回到家,刚到楼下,看见我们楼洞里这对年轻的夫妇也在楼下了,我们相互间打招呼,谦让着要进楼门。我心想,怎么这次没见他家的小王子小帅哥呢。还没想完,就听到一个声音从后面传来:“您两口子等等我,您两口子等等我。”你猜,是谁呀,就是那个小人儿,就是那个小王子小帅哥!只见他慢慢地跟在后面,不肯走快,却会说让别人等等他。我心里那个乐呀,几乎要笑出声来。只听,小帅哥的爸爸说,你就不能说“爸爸妈妈等等我”吗,还说“您两口子”,谁两口子呀。小帅哥根本不理会,还是不停地说“您两口子等等我,您两口子等等我”。我想,小孩子都这样,当他学会说一种话的时候,他就想不停地说这句话,可能是感觉好玩;也可能别人一在意,他会说得更欢。他会不停地重复,直到自己觉得没意思为止。

      那个小王子呀,真是太漂亮了。那天,我又见他三口人上楼来:妈妈在前面,小王子在中间,爸爸殿后。小王子和我对遇,站定,不走了。我说,小帅哥,你帅得让人难过啊,你个帅法,让人家那些不怎么帅或者还有点丑的人怎么活呀。小王子好像能听懂我的话,不说话,只是看着我,有点感觉良好的神情。帅哥的爸爸妈妈笑着搭话,小帅哥还是不说话,还是目不转睛地看着我。然后,迈上楼梯,还是回头看我,直到楼梯拐弯处看不见不止。

      小帅哥嵌入式的大眼睛,让人过目不忘,更何况,我们是隔三差五地就能见一次面呢。

      这就是我的公主王子邻居,多可爱的小人人儿啊!

  评论这张
 
阅读(150)|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