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生有梦

一生有你 一路有歌

 
 
 

日志

 
 

那双肿胀了的脚啊  

2013-05-01 22:51:5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两天,屋里屋外两重天:屋内阴凉,屋外暖洋洋,热腾腾的了。

     我宅在屋弄家务,虽是也是累得热火朝天的,可一停下来,汗下去了,还凉嗖嗖的呢。

    上午,我收拾好了一切,什么也不想弄了,站在窗前,看这个小院里的小小花园,竟是郁郁葱葱了,好多树的叶子是蜡质的,这个时节,叶子油亮中总是还泛着嫩绿,柔意正浓。

       花园中心,那个木质的亭旁有两个老人在晒太阳:老太太坐在轮椅里,老爷子坐在亭下的坐登上。

      停下来干活后,我感到后背凉凉的,紧巴巴的,不舒服。“走,下楼去,接接地气,晒晒太阳,把身上的寒气给晒出来。”这样想时,就换上了鞋子,扯了钥匙,带了门出来。

      太阳真好,风,习习地,也没有减淡温度。太阳,有热度,有厚度,有穿透力,站在阳光下,能真切地感受到太阳用温暖的大手抚摸过冰凉的后背,一遍又一遍地,闭着眼感受,更是真切。只一会,就感到浑身热乎乎的,汗意也有了。真好啊,太阳!

    晒得浑身都舒服了,我慢慢地走走,无意地观看那两位老人。老爷子穿得还很厚,让我想不到的是穿了一双凉拖鞋,好在还穿着棉袜。老太太,穿得也很厚,这也很正常,让我吃惊的是竟是赤脚穿着凉拖鞋!老人的脚,大概肿胀吧,看上去,那么大,脚趾头那么粗,都有一种走了形的感觉。我想,这个时节,老人穿着那么厚的衣服,怎么可以赤脚呢!要知道上,寒气是脚下来呀!(也许,我想的并不对)

      老人不说话,咱也不敢造次,只是静静地看看他们。一会老太太说了什么,不清晰,看来老爷子听懂了,就推动车子了,看来,老人要回家去。我有心去帮一下,可我不能轻易妄动:人家能推来,就能推去,尊重最要。我看着他们稳稳地推过去,就有一个中年人接过来。他们就在这小院里住。不用担心。

      老人走后,老太那双肿肿的脚就留在了我的脑海里。想,我老了,也会这样吗?肿肿的,大大的,变了形,岂不难死了?我能忍受这个样子吗?到那时,我有人推着晒太阳吗?

   

       有时,我给闺女说,你妈妈一辈子无所求,就是爱个干净,要是我老了不能自理了,可怜大脑还清晰,你一定要把我收拾得干干净净的,少给我一点吃的,也没有什么,我就是受不了邋遢啊。我还给闺女说,要是你没有精力照顾,我自我了结也很正常,我受不了没有尊严地脏兮兮地活着啊。闺女说,放心,我没有空收拾自己,也一定把您收拾干净!让您当一个干干净净的老太太,有仙风道骨味!

    想着看到的那个老太太,不敢再想,老了会怎样了!

     老,不可怕;死,也不可怕,不体面、没有尊严活着的样子,可怕。

  评论这张
 
阅读(103)|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