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生有梦

一生有你 一路有歌

 
 
 

日志

 
 

这十年  

2013-03-23 22:46:5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到今年暑假,我们进城就十年了。

    十年,是一个不短的时间,但感觉像是昨天才来到城里的。

    2003年8月30日,我们一家三口跟着搬家公司来到城里,在时断时续的秋雨中。用了两三个小时吧。

      当初决定来城里的时候,也是有很多不确定的因素的。如没有办理调动手续,也不知什么时候能办成。当时招考单位是承诺给办关系的,只是不知道具体什么时间。还有,新单位没有房子安排住,要自己租赁房子。这一点对一向住房子特有优越感的我们来说,不适应。另外,我们工作十多年来,一直和单位住在一个院里的,上班特方便,我们没有上下班的奔波之苦。而这一次,我们上下班也要赶着点奔了。

      不过,还是义无反顾地进城来了。决心是我下的,丈夫他不在乎城里不城里的。是我想改变生存的环境,是我想给孩子换一个受教育的大环境。那时孩子读初一。

   如今,近十年过去了,孩子读大三了。回想走过的路,还是有些感慨的。

      进城时,我们手里只有三万元钱,那是我们家十多年来所有的家财。

      房子是城里的叔叔先给租好的,离工作单位不算太远,骑自行车不到半个小时,路也顺当好走。房子也算安静可靠,只是旧一些。好在这个城市是自己读大学所在的城市,所有的记忆都是亲切的,好像是离家多年的人又回到家里一样。安静的小城温暖地接纳了我们一家。

     起初的日子真是不太适应。上下班来回奔波,时间赶得紧,城里车多人多,骑车对我来说都是一种考验。尤其是有晚自习的时候,路上还有些怕呢,虽然路上的行人还有那么多。

     还有,孩子初到城里上学也不适应。

    生活的时间、节奏都与我们原来不一样,我们都要尽快地适应一切。

    记忆深的事有这样几件。

                                          那天下午,我站在阳台上,想哭

      那是一个下午,我一个人在家。

      是雨后,深秋的雨后,有些冷。一切都凉嗖嗖地。我站在阳台上看到的一切都是灰秃秃的,没有一点点色彩与温暖。我在想,我的选择,究竟会怎么样?但,我还是没有后悔。

       站在阳台上,想哭,还是没有站眼泪流出来。我对自己说,一切都会好的,困难只是暂时的。

                                  我们终于又住进了自己的房子

      05年的年底,我们终于又搬进了自己的新家,一所崭新崭新的新房子。

      当时,房子开始涨价。二十多万对我们来说,真是天价,但还是咬着牙买下来了,想方设法,贷款买下了这所新房子。现在,房价涨了两倍也不止。同事朋友都说,我们抓住了机会,我说,我们是别无选择。租房子住的感觉不好,我们要有自己的房子,才有家的感觉。

     搬进新家的那晚上,有暖气的房子温暖得让人感觉不到这是在隆冬时节。我对丈夫说,有了这个新家,什么也不怕了。

     进城的时候,我们有一种流浪的感觉,搬进新家后,觉得漂流的小船靠岸了。我们更有信心面对生活中的挑战了。

                                       爱家,爱自己,爱生活

             进城十年,经历了一些事。比起农村中学里的那个我,不变的是我的善良和坚韧,变化的是我的心胸和态度。我比以前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我学会了善待自己,学会了宽容自己,学会了与生活讲和,与自己讲和。好多好多的事,不是你做得不够好,是事情本来就是那样的。努力,就无悔,我终于做到了这一点。

      爱自己,爱生活,真正爱自己,真正爱生活,并不是所有的人都懂。我在一点点靠近这一点。

    母亲活着的时候,说我是水命,适合种花弄草的。现在,我的家里种了不少的花草,正如母亲所言,我种什么,什么都活得欢。看着我的花花草草,我就想,活着真好!我要把母亲没有活过的,都活活。

    十年,我的十年啊!我爱这十年!

                        

                                                              

 

 

   

   

 

  评论这张
 
阅读(175)| 评论(3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