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生有梦

一生有你 一路有歌

 
 
 

日志

 
 

和舟舟交流《琐思点滴》  

2013-02-21 11:23:49|  分类: 读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写在前面的话:舟舟的《琐思点滴 》,甚得俺心,俺想借此说说话。标有1、2、3等数字的文字是舟舟的,下面了变了字体的是俺的。嘻嘻。

1.谁有感情投入,谁就有权干涉和支配对方的生活么?否!爱人之间,父母和儿女之间,概莫能外。

 完全同意舟舟!越是感情投入多的人,越没有支配对方的想法,因为,他或她投入感情只是为了爱,好好去爱对方。

  2.不管男人还是女人,一旦知道自己的伊人越轨,举止就会也越来越粗鲁,越来越不近情理,且呈每况愈下趋势。只有极少数睿智的人能超越这个藩篱。而能超越这个藩篱的人,也许已经有了避免此悲剧的能力,根本不会让翻船事故发生了。

   “而能超越这个藩篱的人,也许已经有了避免此悲剧的能力,根本不会让翻船事故发生了。”是的,一个能驾驭生活的人,生活中情感悲剧发生的概率极低。

3.和你在一起,伊人漫不经心的时候越多,他(她)的心就越不在场。

    应该是这样。稍有感觉的人应该是能在第一时间内感觉得到。

4.你一旦伤了对方——在忠诚上,那你就很难让他(她)再有幸福感了,无论你怎样千方百计,殚精竭虑。

     所以,宁愿伤着自己,也不要伤着对方;伤着自己,还可以一点点自我疗伤,幸运的话,还可以完全治愈,可是伤了对方,你就永远地伤了自己。你可以给自己疗伤,但你无弥补对别人的伤害。对别人,害了就是害了,无论怎样都是害了,你永无宁静之日,你只会是“暗无天日”。

5. 没有爱情,我们的生命还是我们应有的生命吗?绝不!

   我敢说,最让人留恋生命的还是爱情,无论这种爱情是过去的,还是现在的,还是梦想的。

6.谁要是想着离开自己生活的地方,离开自己谋生的职场去另择高枝,那他准是活得不快乐。

      是的,爱自己脚下的这片地,爱自己头上的这片天,首先是最重要的。不得已才“背井离乡”。

7.满怀忧郁的时候,有时绝不是痛苦,而是令人心醉的滋润。

     是的,俺觉得就是这样。

8.温馨的生命之轻,会从未知的远处向你飘来,在某些时候。凝滞的生命之重,也会从未知的远处向你压来,在更多的时候。

这一点,俺也有感觉,不会表达自己了。

9. 男人,女人,任何一个人,都不能让自己在可能失去对方的惊恐中度过一生,不能!

     对的,从某种意义上说,生命,就是个体的事。俺说过,自己活,活自己。

10. 有时候看上去很幸福的那种兴奋,像是某种幸福。但实际上根本不是,而是一种世俗欲望的暂时满足。

          是的。不过,活着能多有点那样的幸福,也是一种幸福吧。毕竟,幸福在每一个的定义里都是不一种的。

11.遭遇爱的滑铁卢的人,如果自我感觉全部都是被抛弃的悲戚,那就像一个被缴了全部武器的战败士兵,而手无寸铁了。不管你拥有他(她)给你的多少银子、房子、车子。

   在“爱”这个区域里,或许“抛弃”“被抛弃”,都不是很合适,虽然我们习惯了用这样的词语。爱,最初的时候应是没有任何附加条件的,就是那“一无所知”状态的亲近,不知对方的“银子、房子、车子”,就只是那种“两情相悦”。

12. 你的生活就是你的生活,而不是其他人的,不管这个“他人”是谁。如果你总是觉得自己在为他人而活,那你就真的没有自己的生活。

完全赞同!俺说过,不能把自己的生活“绑”在任何人任何事上,生命应有一个自由行走的灵魂。“幸”与“不幸”都是自己的事,不能由别人“掌控”。

13. 读书人之间的差异,很多时候不在于知识深度和广度,而在于生命力和自信心的差异,也即自我确认、自我认同的差异。

    俺常常在好多的时候,对好多的人好多的事感叹“自愧不如”。不过,现在,好多了。嘻嘻。当然,俺也不是说俺是读书人啊。嘻嘻。

14. 那些精神大家的书,各种各样的书,给了我们一个又一个诗性的空间,让我们暂时摆脱鲜有快乐可言的工作和生活。

嗯。俺常常觉得,只有在那样的时候,才叫“活着”。说到底,人活在世上,真正“活着”的时候不是太多,平时只是“喘着口气”而已。嘻嘻

15. 每个肉体之下的那个灵魂,都会或多或少的机会冲出囚禁它的黑屋子,向着天空挥臂高歌。

     “ 向着天空挥臂高歌”,那是灵魂的歌唱!最动听!

      生命真是一个纠结体啊,没有肉体,灵魂何安身?可肉体,又常常牵绊着灵魂,让她不得自由!看来,人生本身,就是荒谬着的,嘻嘻。

 

  评论这张
 
阅读(203)|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