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生有梦

一生有你 一路有歌

 
 
 

日志

 
 

说“三”道“四”  

2013-12-09 11:13:1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家有两名司机,很自然,就想着买车了。可订车已两个多月了,车还没有提来。我是没有什么想法呀,可大司机有想法呀。他说,车老是不来,这等车的热情都减了,车来了,也不高兴了。我说,怕啥滴,车不来,咱有钱不是?好事多磨,要有耐心。我还说,我姑都说了,是咱买的车好,买车的多,才要等的。在外的小司机,也时不时地问,咱家的车来了没?我说,要是来了,第一时间或给你说。
         大司机有时给我说,咱有车了,以后你也学开车吧。我说,算了吧,你们要是愿意拉我,我就坐坐,要是不愿意,我就不坐。车是你们的,与我无关。
      真是的,家里买车这样的大事,我竟然没有什么想法。

     2、女儿考研复习到了紧十八盘处,不知为什么,我不担心结果如何,只担心女儿累病了,累着了。从着手复习到现在,一天也没有松懈,我是看在眼里的。在我看来,结果已不重要,重要是孩子脚踏实地做这件事情了。
        女儿不是优秀的小学生,也不是优秀的中学生,但女儿的确是优秀的大学生。大学四年,女儿过得充实快乐。在这个就业“要命”的时代,并不急于让孩子上班,最美好的心愿就是孩子能到心仪的大学读研。在这个有些浮躁的时代,我还是希望孩子能愿意多读几年书。

     3、 终于不再那么容易陷入痛苦的深渊,终于慢慢地学会“平淡”面对。
           一切皆有主人,一切皆有承载,一切皆开始和结束,任你怎样撕心裂肺,任你怎样伤心欲绝,任你怎样暴跳如雷,任怎样泪流满面,任你怎样不吃不喝不睡一夜愁白头,都无济于事。你能做的只有走下去,事情会到来,它也会过去。
        生活给你什么,你都得接过来,然后抱着前行。没有什么谁的人生没有负担。
       在此,想起几米的诗,粘在这里:

每天都要扛着大象去上班, 
再把大象扛回家. 
有人问:"为什么不骑着大象去上班呢?" 
我怕大象会逃走, 
我怕大象会受伤, 
我怕大象不适应. 
没关系, 
我早已习惯背着她来来去去地过日子了, 
我没有不快乐,她一点也不重...... 

我每天扛着大象去上班, 
你呢? 

     


  评论这张
 
阅读(143)|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