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生有梦

一生有你 一路有歌

 
 
 

日志

 
 

忘不了的她们  

2013-11-04 11:37:12|  分类: 普通人的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她们是陌生的人,她们不认识我,我再见到她们,也不会再认出来了,可我觉得这辈子也忘不了她们了。
    女儿是晚上10点36的火车,我们两个都去送她到车站。女儿的箱子里全是书,沉得很。我们买了站台票,进了候车室,想帮她把箱子送到车上。
     进了候车室,于是就看到了她们,那些带着多多行李的她们,那些去外地打工的她们!
    看看她们吧,长长的蛇皮编织袋子里,装的她们的被褥和棉衣吧,她们自制了三条粗带子,缝成双肩包背带的样子,她们有的背,有的挎,袋子比她们庞大得多。胳膊上手中还有大包小包的。整个的人都在高袋子满包裹的包围中拖挪着走。
    候车室里的灯是暗的,每一个人的脸色看上去都不会好看,她们尤其不好看。有的中年,有的年轻些,但统统都不好看,一看便知那是一张张风吹日晒的脸,黑,粗糙,皱纹处很深。夜深秋凉,她们穿了袄,这让她们看上去还很暖和,也饱满了许多。
    就要检票了,她们站得很紧很紧。一个年龄大一点的说,靠紧,别让他们挤散了。我懂得她说的散是什么意思,她们怕走丢了,她们要时时在一起才有安全感。
    我们站在另一队中,与她们并排。我一直在注意着她们。我对女儿悄悄地说,什么时候社会能让这些人有安全感了,才是大同世界。
     快到检票口时,那个妇女又叮嘱她的同伴,靠紧。我大声说了句:她们是一块的,不要把她们挤散了,她们要在一起过去!有几个女子看看我,目光里有一种感激。
   
    回来的路上,我就一直在想,她们是谁的孩子,是谁的妻子,是谁的母亲?她们打工去了,家交给谁?家里没有妈妈,孩子谁来管?可她们不出去挣钱,又何以为生?
    忘不了她们了。
     
  评论这张
 
阅读(138)|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