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生有梦

一生有你 一路有歌

 
 
 

日志

 
 

双手盖住脸  

2013-11-29 09:43:3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晚下班,路上,一个中年男子,或者说,比中年更大些的男子,坐在马路牙子上,低头,双手盖住脸。
     只是蹬着自行车从他身边过去,并不是特地注意,也没有丝毫地停留,但“双手盖住脸”的样子就这样记住了。
    一个人,一个男人,“双手盖住脸”的时候,心情该是怎样的呢,还是在晚上,还是在路边,还是一个人?我想,一定不好,或者,一定有了为难的事情。
     我不禁想到自己。我也有这样的时候。
    我用双手盖住脸的时候,多是心情很难过,却又不想让别人看到,也不想向任何人诉说。只想,用手盖住一会,暂时与这个世界隔离一会。
    双手盖住了一张脸,就觉得护住了一颗心。
    双手盖住了一张脸,眼泪就只想流给自己。
   然后,用力地搓搓脸,揉揉眼,把流出的泪搓干,把没有流出的泪揉化,还自己一个新的面孔。
    双手盖住脸的时候,你有过吗,朋友?
      


  评论这张
 
阅读(117)|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