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生有梦

一生有你 一路有歌

 
 
 

日志

 
 

可以磨蹭的周末  

2013-11-23 12:31:1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不加班的周末,对我来说比过年都欢欣。

     过年的时候,我会忙乱一阵子,我会乱忙一阵子,而不加班的周末通常我会慢慢地度过。

    早上,我迟迟地醒来,然后磨磨蹭蹭地找这件衣服那件衣服。其实,也不真想找什么衣服,就是想看看衣橱里那点不多的衣服,看每一件都能让自己高兴地想想件衣服的好来。有时都穿好了上衣,就又窝在床上不想起了,干脆就拿一本书没头没尾地看一阵子,听到肚子叫时,再真正起床。也有的时候,发了神经,想起了夜里的梦,就拿了纸和笔,把梦里的事记下来。这要是上班的时候是断断不会有的。

     能休息的周末的早上,从不早起。在我看来,早起简直是辜负老天的好意,是罪过。

      起来后,不管什么时候,早饭一定是要吃的。有时,老头子会说,停停吃,午饭早弄会,以一代二吧。我说,不行,平时都吃三顿,这有时间了,干么只吃两顿。于是,就正百八经地弄早餐。早餐慢腾腾地吃完,就知道离开10点不远啦。

      于是,周末在家的家务开始了。

       买菜的呢,买菜去。平时的时候,就去近一点菜摊买点,周末了,有大空了,就去远一点的大些的菜市场去看看。有时,碰巧能买来好多野生的鱼,做成半成品,能吃上好几天。有时,就买来一大下子羊肉,做成半成品,也能吃上几顿。有时,就干脆买一下子排骨,煮好,几天的主菜就都有了。总之,当家的只要有一天空,就负责买来大荤,处理好,放入冰箱,为一个周的荤菜做好准备。

       洗衣收拾家的我,就准备了行头,把要洗的衣物归整好,分门别类放在盆里。然后,整理沙发,收拾地板。要不了多会,家里就整齐化一了,只有盆里的衣物在静静地等着我了。

      衣服有时多有时少,但我都能亲切地去洗她们。在我看来,我要善待她们,平时是她们呵护着我们的。洗衣服我从不马虎,挺用心的。(其实做什么不用心呢!)洗衣服的时候,我觉得有时就是在洗自己的心。心更需要清洗呵护,让她纯洁如初,让她舒展自如,一如衣服,清清凉凉的才好。

      洗衣的时候,也是慢慢地,不着急。一件一件的,一遍一遍地,都要在我手中过。我都知道她们各自的特点,知道她们各自都出过了什么样的力,我要以不同的方式“招待”她们,让她们每一件都得到最合适的“照顾”。毕淑敏说过,衣服和人一样也会疲劳。我想,我能懂得我的衣服们的疲劳的。

        家务在磨磨蹭蹭中,就一点一点地做好了。

        能磨磨蹭蹭地做家务的周末,是幸福的时光。

        记得一个语文教育专家说过,松松垮垮出人才。当时就惊讶于他的观点,现在更感觉是真理。  

        是啊,能磨蹭着,在我看来,就是幸福。

   

  评论这张
 
阅读(118)|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